临风

[越卿]问道 二

为了把两部游戏和电视剧的情节拗在一起我偏离了很多原剧情……太乱,太乱。

以及我也站霍建华水仙!有没有同好哇!


二、

 

此时的蜀山上下一派紧张气氛,不过守山弟子见到徐长卿及陵越一行人时明显松了一口气。

“大师兄,你终于回来了,掌门在正殿等你。”那人转头又对陵越道,“道友远道而来一路辛苦,且随我前往大殿稍坐,待师弟前去通传。”

陵越点头:“道友有难,我等理应全力相帮。”又对徐长卿道,“徐师兄且去忙,有事尽管吩咐。”

徐长卿欠身一礼后告一声罪便离开,径直前往正殿,脚步颇有些急促。

陵越一路上也没闲着,几句话便问出了现在的情况。

半月前有妖魔将锁妖塔封印破了一角,打开塔顶,取走了历代掌门用以镇压锁妖塔的魔剑,塔内妖物蠢蠢欲动,妖气不断逸散,清微掌门不得不以自身修为维系法阵,好在发现及时,并未酿成大祸;但封印被毁,以人力无法修补,且有部分盘桓于塔顶的妖物逃出,四散而去,难免会对人界造成影响。

是以蜀山此次求援的传信中甚至带了些乞求的意味,盼望着各家好手帮忙止损,却并未阐明事态的严重性,只是在送往天墉城的传信中提及魔剑被盗一事。

然而紫胤真人何等人物,仅从魔剑被盗便已推测出锁妖塔封印受损,塔内妖物涌出,川渝一地或将面临灾祸。他已在收到传信的当日离开昆仑山,前往寻访魔剑下落。

陵越随蜀山弟子走到大殿门外时,恰巧碰到徐长卿随着清微道长一同前往后山,神色匆匆似是有大事发生,甚至来不及同他招呼,只是略微点头示意,陵越忙对清微道长行了个晚辈礼。

大殿守门弟子常胤上前接话道:“道友远来襄助蜀山,敝派上下不胜感激。现下掌门有事亟待处理,诸位还请入内暂歇。”

 

且说徐长卿随着师父赶到后山,却见无极阁内走出两个人,头前一位正是自己的师父,清微真人!

“师父?!”徐长卿看看门口,再看看身边,“怎么会?”

然而两者周身的气息不同,徐长卿立刻就分辨出了。“你是什么人,胆敢冒充我师父!”说着拔剑刺向身旁之人。

假的清微道长一声冷哼,现出了本来面目,却是之前他在蓬莱遇到的妖物,邪剑仙。

“又是你!”徐长卿愤恨间出剑已有些乱了章法,不留神竟被邪剑仙招来落雷击伤,清微道长救之不及,沉声道,“四位师弟,出关,结法阵迎敌!”

四位长老甫一出现,那邪剑仙却化作一阵黑雾消失了。

“居然逃了。”清微抬手为徐长卿输了一丝灵力疗伤,后者忙跪地请罪,“弟子不辨妖邪,实属死罪!”

“无妨。”清微摆手,“长卿,你是如何知晓此物?”

“弟子……晚辈离开蜀山后,便赶往蓬莱,希望找商风子师伯代为说情,却不料在那里碰到这妖物假扮成您的样子,晚辈险些着了道,多亏……一位神秘人物帮忙,才赶跑了它。”

“神秘人物?”清微捋须,“你并不知晓他的身份来历?”

“他并未明说,晚辈不敢随意猜测,不过他周身萦绕一丝魔气,不似寻常人。”徐长卿低头答道。

正在此时,守山弟子前来通传:“禀掌门,山门有一行人,有徐师兄……那位紫……姑娘,还有一人自称景天,要见掌门和徐师兄。”

徐长卿闻言一惊,“师父,紫萱并未行错,还望师父勿要迁怒。”接着又道,“昆仑天墉的大弟子陵越方才也带人上了蜀山,弟子……晚辈还未来得及通报。”

清微颔首,“请他们都来此罢。”

 

陵越接到通传时,吩咐陵卫带诸人随蜀山弟子前去安置,他一人跟着常胤到了后山,一一对诸位长老见过礼,才问道,“不知几位前辈召晚辈来此,所为何事?”

清微示意陵越望向锁妖塔,“这封印现下全靠我五人的五灵法阵支撑,神界之物只能以神器修复,要复原这法阵必得寻得五灵珠。”见陵越眉头紧锁,又解释道,“至于寻到五灵珠后如何修复法阵,却要集众家好手,商量个方法。”

陵越深知锁妖塔的重要性,并不敢托大,“清微真人,晚辈才疏学浅,于法阵一道不似师尊那般精通,此事关系重大,还望真人多多考虑。若有任何要求,陵越定当全力以赴。”

清微轻轻叹息一声,“紫胤真人此时另有要事,恐怕也无暇分身……”

就在此时,景天诸人也到了无极阁。在场诸人一时竟无言语,景天见气氛尴尬,便上前唱了个喏,“晚辈景天,见过掌门和诸位长老。”

清微尚未接话,一旁的苍古却突然出声,“这就是那把魔剑?”

见诸人都盯着自己,景天挠挠头,将魔剑从背上解下,答道:“是的。”

“你是从何得来?”

“一个怪人当给我的,只要了一文钱。”

地上的魔剑轻轻抖动起来。

“好强的鬼力……”陵越也探知了一下魔剑。

“陵越师侄。”清微突然开口,“可否请你麻烦紫胤真人前来?”

陵越虽不明就里,却也应了声“好”,便寻了一处角落入定,以灵力联络师尊。徐长卿见状,走到他身旁划下一圈结界,隔绝外界音讯,以免受影响岔了气息。

以陵越此时修为,入定通灵并不会走火入魔,徐长卿此举也是好意,是以其他人并未奇怪。

 

魔剑似是察觉到众人都关注它,有些怯弱地躲到了景天身后,依然瑟瑟发抖。

景天挠头,他现在已经知道这魔剑是镇压于锁妖塔内之物,若是蜀山强行索要,他并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虽然这剑经常吸取自己气力导致昏厥,但威力也是不可小觑,要他还回去,总是不舍得。

好在五位长老并没有开口索要魔剑,众人只是静静地等着。

过了半炷香的时间,陵越才开口道,“师尊正在赶来。”

清微如释重负,“多谢师侄。”

 

片刻间,一声剑吟传来,清微抬手将蜀山法阵开了一角,紫胤真人径直到了无极阁外。

“师尊!”陵越忙上前行礼。

紫胤真人点头应了一声,又对另外几人颔首,“我接到陵越的传信便立即赶来,好在之前一直在附近寻访,并未走远。”

清微上前一步,“道兄,这魔剑……”

紫胤转头,先前躲在景天身后的魔剑竟主动凑到他身旁,也不再发抖,紫胤输了一丝灵力进去,魔剑甚至泛出了莹莹的紫色光芒。

“看来,你是找到要找的人了啊。”紫胤轻声道,“切勿急躁,以免伤了他人元气。”

魔剑做了个点头的动作,又回到景天身旁。见五位长老略带焦急的神色,紫胤又解释道,“无妨,它有夙愿未了,是该随这位小友修行一番,并不会伤及无辜。”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