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临风

aoxuehanti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06篇文章,1049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临风

临风

 

【柳星闻vs赵思青】星月同辉

啊好久没写同人都快忘了怎么写了呢^^

PART1:今天的少阁主也是因为左脚先踏上谪仙岛被赵掌门警告了.gif

一、


 

汴京的日落,终不如东海。

 

来到汴京已有一月,柳星闻仍未能习惯这片空气中都浮动着干燥和烟火气息的都城。

街头巷尾是他听着有些憋闷的官话,来来往往的人群里,说不准哪个便是京中官员的家眷宗亲,再不济也是哪位阁老朝臣的故旧门生,而碌碌众生,在这诺大的京城仿佛毫无落脚之地。

京郊农户焚了几日的秸秆,淡淡的烟气飘到城里,混着药发木偶的硫火气味,是全然不同于东海的另一番天地。

他不知道父亲为何突然谋划了汴京的布局,还指派他去秋岚画院坐镇——都有墨先生在了,他过去是要做什么?

但他心里清楚父亲将他发配汴京的原因。

 

东海的风浪,即将滔天。

 

数月前,平天门叛逃而来的李士宁曾亲口断言,“宋不足十年,而祸起萧墙”,镜天阁已不满于偏安一隅,柳沧海为保祖宗数百年基业,决定铤而走险入世,寻一方朝堂势力重回权力漩涡,此番京郊筹谋,又特地将独子遣去,着柳奎墨从旁盯着,确保他不会头脑发热又跑回东海——那个赵思青可是闭关许久,镜天阁近日动静颇多,难免会惊动他了。

 

然而于天子脚下京畿重地行凶,谋害的又是皇帝最为宠爱的李师师,西铮这步棋毫无疑问烂透了。皇帝虽然昏聩,但手下仍有能臣,神侯府与六扇门联手,不止扫清了京城内的大部分暗桩,追命还带人亲自查封了秋岚画院,柳星闻颇有些如释重负,带着柳奎墨和西铮又跑回东海。

柳沧海一见几人回来,又恨铁不成钢。“你就整日记挂着比剑,还有没有一分念头是为父分忧?”

“有,”柳星闻满不在乎地答道,“我认为父亲的谋划有些过于草率了。我镜天阁擅长幻术,但朝堂人心,比幻术诡谲百倍犹多,皇帝沉迷享乐,但朝臣中仍有清流忠臣,单凭他们,也能保这大宋朝廷几年,现在入世,操之过急。”

柳沧海气结,但柳星闻丝毫不在意父亲的想法,施施然又离开了议事厅。

深吸一口海风,他又下意识地望向西北方向的那片岛屿乱礁。

海岛仍旧掩于茫茫海雾之中,难窥真容。

 

——其实他知道那片岛的样子。

多年以前,当他以为自己确实是前无古人的天才,当整个东海的剑客都败于他手,他决定挑战剑道巅峰,天下第一剑——龙吟掌门,赵思青。

为此,他特地找到船厂定制了符合他审美和身份的海船,带上忠心耿耿的剑童,乘风破浪来到谪仙岛,但求一战。

他至今仍记得,那时的海上阴云密布,即便他清楚自己的家就在铅云背后的某处,却仍不免有些心惊。

“莫不是要起飓风了?”他奇怪地问舵手。

舵手不解。“近几日的天象,不像是有飓风的样子;而且十月里,也不会有飓风。”

柳星闻站在船头,极目远眺,谪仙岛的渡口已清晰可见,岛上三三两两的巡逻弟子,也好奇地打量着这艘海船靠近。

待船靠岸,柳星闻一眼便见到一位白发灰衣的剑客向着渡口而来,其人气度光华内敛,如重剑无锋,心下想到,不愧是以剑闻名的龙吟门下,便是普通人也能有如此道行。而他下船之时,左脚刚刚踏上渡口栈桥,便闻一声惊雷自头顶炸开,剑童更是被吓了一跳,忍不住抬头看天。

柳星闻猛地盯着那灰衣人,直觉告诉他,头顶的惊雷,便是出自此人之手。但他周身又无佩剑,不知是到了何种境界,不如小试一番,也好摸一摸龙吟的底细。但对方赤手空拳,赢了难免胜之不武,便招呼身旁有些受到惊吓的剑童,“把你的剑给他。”

剑童没有犹豫,双手捧起佩剑递到灰衣人面前。

柳星闻此时道:“剑客追道,来谪仙岛只为拜会同道中人,我观阁下气度不凡,还望能收下此剑,与我切磋一番,不知可否赐教?”

灰衣人摇头,“我不需要佩剑。”

“剑客怎会不需要剑?”柳星闻奇道。

灰衣人抬手示意掌中枯木。“这便是我的剑。”

柳星闻闻言大笑出声,“想来阁下境界已然超凡,才敢如此狂妄,不过无妨,你就以此枯木为剑,与我比试一回,如何?”

灰衣人仍然摇头。“我不会因求胜负与人约战,这并非我的剑道。”

柳星闻皱眉。“难道你不想知道,是你的枯木能发新枝,还是我的星宿更为耀目?”

灰衣人仍是拒绝。“比试便是存了胜负之心,有心念就会有欲望。”

柳星闻略感不快,但还是让了一步。“那便不比试,你我二人,各使剑招,各见风采,一决高下如何?”他对自己独创的“星剑十九式”极为自信,无论门人抑或同道,或真心或假意,总会说他的星剑终将比肩日月。

然而灰衣人却仍旧不肯。“我习剑,不为风采,不为夺目。”

柳星闻再三被拒,心头火起,想着你拒绝与我比试,我便攻过去,单看你是否接招?

——然而他出其不意的一剑,他刻意留了几分力道的一剑,竟被灰衣人以一截枯木接了下来。他听到身后“当啷”一声,心道这剑童当真是没见过世面,怎的就把佩剑给掉了。

无暇关心剑童,柳星闻算计着灰衣人接了他的剑招,便又将“星剑十九式”一路用到了十八式,然而他的每一招每一式,都仿佛被对方困在看不见摸不到的笼子里,丝毫不能撼动外界的一草一木,他甚至眼角余光看到两个龙吟弟子正略带惊讶地站在他附近,不知是观摩谁人的剑法。

而那灰衣人,从始至终并未发出一招一式的攻势,仅仅只是阻拦他的剑意,便已轻描淡写地击溃了他所有过往为之自傲的剑心——失了信心,便绝不可能使出第十九式——他脸色灰败地想着,他终究是败了。

甚至还未见到天下第一剑,就败给了谪仙岛上一位无名剑客——对方甚至并无佩剑。

柳星闻收了式,愤恨又不甘地留下话,“追道改日定会再返谪仙岛,凭我星剑十九式,来破解你的枯木之剑!”说完转头登船,却又突然想起什么,回身对剑童道:“你不必跟着我了。”

剑童茫然地站在渡口,手里仍攥着未送出去的佩剑——却原来那剑鞘已然断裂。

柳星闻站在甲板上,就听到背后传来那两个龙吟弟子的声音。“掌门,他……”

他心下大惊,猛的回头看时,那灰衣人已然转身,往岛上走去。

——那便是赵思青。


——未完——


CP名应该叫啥?

先浅嗑一口!

临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临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