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机缘 32

作业



32.

 

真要论起来,戴妍琦与乔一帆也是同年出道,年纪相仿,断不至于到被同辈称呼“小戴”的份上。

但有些人就是看起来特别显青春,戴妍琦时刻保持的无穷活力和热情让很多人都误以为她还只是个学生,周围所有人都喊“小戴”,久而久之连一向有礼的乔一帆也忍不住从善如流——而且她跟苏沐橙居然很熟,有一次苏沐橙路过临远来探班的时候两人还说了很久悄悄话。

当然乔一帆并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这么熟悉。

 

——圈地自萌——

鸾辂音尘:沐姐!我站乔攻!

沐雨橙风:噗……

风城烟雨:嗯,如果是同辈人的话,乔一帆的确很有潜质。

沐雨橙风:大概因为我一直看着他的缘故?我觉得……还好吧,为人特别低调,又很听话。

鸾辂音尘:但是腹黑啊!简直是我最爱的属性!我觉得他跟我老大气质很像!

沐雨橙风:你那是因为剧本,他接了个腹黑的角色而已嘛

风城烟雨:说起来,肖时钦最近是不是要跳槽?

鸾辂音尘:QAQ基本定下来是要去嘉世了

鸾辂音尘:我好舍不得!(大哭

沐雨橙风:摸摸,你要这么想,他以后的路会越来越宽广嘛

鸾辂音尘:沐姐你真心这么认为?(怀疑脸

沐雨橙风:……嗯,只是叶修跟它八字不合。

 

乔一帆睡前看了看手机,王杰希之前发的一条“晚安”还保持在未读状态。

心里还是有些愧疚,想来他也是等了一晚上,结果自己这边却被意料外的事件拖住。

——对不起啊,明天再约,晚安。

消息发完,顺手将手机改成勿扰,除了安文逸和叶修外所有来电都是静音——这是他上工期间的习惯,保持良好的睡眠对于他们这个工种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赶这一天应有的进度,所有人必须清早六点集合,闹钟响时乔一帆正梦着什么,非常不情愿地强迫自己醒过来,关了闹铃。

梦什么来着?此时早已经没了什么记忆,只模糊留了个印象似乎在坐竹筏。起床拉开窗帘,才发现外面下着雨。

如果一会雨不太大的话,前辈那边的开机仪式应该是没问题。乔一帆想了想,鉴于昨天戴妍琦拖了戏份,今天上午应该基本没自己的事儿,况且还有雨,拍摄进度可想而知。

果然,导演跟剧务在商讨过后给出了通知,所有人员酒店待命,天气条件允许就立即赶工。

乔一帆开心地躺下,看天气预报应该至少下三个小时的雨,满意地上了两小时闹钟回笼去了。

 

再醒来时已经是近八点,不过响的不是闹钟,而是消息。

王杰希:起了没?

乔一帆睡眼朦胧地翻个身,拿过手机就醒了一半。

——本来早醒了,下雨又睡了一会。你们几点祭天?

他们这个行当,管开机仪式叫祭天,讲究的还得备上三牲,即使一切从简也得有香火灯烛水果点心的贡品。

——目测得十点吧,在皇城庙门前,有空来凑热闹不?

——当然,今天上午应该没我戏份,开个小差导演不介意哒~

——来围观我又一次演国师啊:-D

——叶神还真是一语成谶……

 

当年王杰希头一次演国师的时候,叶修曾批语“天生异相,可堪大用,占星卜算,国运昌隆”,闹得有阵子古装戏只要是国师星象师天师之类的角色统统找上门,微草老板都被惊动,在得知真相后又只能苦笑。好在王杰希并不介意,反而借此接了几部相当不错的剧本,成功在圈子里有了一席之地。

如今的王杰希已不依靠神神叨叨的角色,但如果有确实不错的神算,他依然愿意下海再耍一趟,此番《烽火连城》的剧组也是拿出十足的诚意请到这尊神,除此以外也是请了各路老戏骨四方名新秀,誓要重现十国混乱的格局。

摊子铺大了,难免有疏漏,这要开机的时候,统筹才发现没联系客串演员。

说来也巧,前一任统筹因为一点小事怒而辞职,临时顶缸的人也丝毫没注意串场演员这回事儿,直接导致这一天对日程时才发现大问题。

无奈,剧组紧急开会,中心思想只有一个:谁有熟人今天在临远或附近的,赶紧抓过来演个专业的被篡位的太子。

第一天进度顺利是个好兆头,老油条们纷纷去问好友,王杰希顺手就敲了乔一帆。

——来友情客串一把?

——今天上午?我得打个招呼,串谁?

——一个倒霉催的太子,被暗杀了

——………………

——导演说一共三场,加起来可能有个十几条?

——好,一会如果我们导演放人我就过去。

 

一般情况下,在进度不冲突的时候,挂着剧组的演员要串场都是可以的。

毕竟混这个圈子玩的就是人脉,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他,有来有往才好说话。

乔一帆把情况说明,两边导演又都相熟,直接挥挥手放了假,顺便交代一句午饭在那边吃吧。

然后他就拖着安文逸去了庙门候着,这会儿不少人已经上完妆,正好奇地看着这位名气颇大的新人。

当然也有老熟人,比如李轩,上来就勾肩搭背,不过刚说没两句就停了。

“怎么?”乔一帆纳闷,这位一向热情,突然变脸不是他的风格。

“有杀气。”李轩一本正经地答。

乔一帆笑,“哪儿呢?”还配合着左右看看。

接着就感觉李轩的手挪开了。

“哟老王,越来越神汉了。”李轩回头,笑得乱灿烂一把。

乔一帆也跟着转身,王杰希披着一身道袍,袖口和衣襟的滚边都是卦象太极,正似笑非笑地瞅着他俩。

“前辈早,我要去哪里报到?”乔一帆笑得愉悦,他可从来没亲眼见过某人这种扮相。

“跟我来吧,另外,你该去化妆了。”王杰希冲着两人点点头,又指名李轩。

 

“开机仪式我不用去吧?”

“想去自然可以,不想去的话候场背背台词也行。”

“中午你们管饭不?”

“我们不管。”

“啊?”

“我管。”

“还不一样。”

“意义不同。”

“哪里?”

“我的人,我当然要从头负责到底。”

“喂,是你介绍的人。”

“敢‘喂’了?”

“不敢。”

“你要喂我我也非常乐意。”

乔一帆气结,看看没人注意他,伸手过去掐了一把前面人的肋间痒痒肉。

“嘶……”


——TBC——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