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13

困了……



13、


“回头微博上表示一下,剧组也意思着开了个官博,找不着的话我刚转了一条。”王杰希直到乔一帆停了筷子才开口。

“嗯。”乔一帆端着水杯,掏出手机,跟王杰希面对面摆了个镜像的动作,首页翻了翻找到他刚转发的那条,顺手又点了转发。

似乎又没什么事可做了,乔一帆瞅着服务员将面前的盘子都收走,又添了杯柠檬水。

好像对面的人也没有要回去休息的意思啊。

餐厅的背景音乐柔和舒缓,其他人基本都在低声交谈,乔一帆目测了一下,王杰希大概喝了三杯果酒,还在看手机。

“前辈?”他低声问。

“嗯?”王杰希回了一声,嗓音被挡在酒杯后,有些闷,又带了点儿慵懒。

“嗯……英杰最近怎么样?”

王杰希抬眼,放下杯子,笑着答话,“很好,他巴不得我放手让他自己去拼呢。”

看乔一帆有些欲言又止,王杰希心下了然。

“我懂你的意思。”他的左手无意识摩挲着杯壁,“且不说英杰现在的档期很满,他目前的表演风格还不能自然转变,角色性格与他并不契合,反而会影响他的发挥。”

乔一帆点点头,表示晚辈受教了。

王杰希又示意了一下手机,“有空的话可以多看看粉丝的评价和建议,有些想法是很值得尝试的。一人计短,最了解你的,往往并不是你自己,而是真心喜欢你的人。”

乔一帆下意识地翻了微博的评论,然后虚心请教了第一个冒出来的问题:

“前辈,官方发糖是什么意思?”

 

发糖啊。大概就是甜?

哦。可是怎么个甜法?

不了解。网络语言四级考试挂科党。

词库更新太快了,完全跟不上啊。

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

什么?

“说人话。”

 

两个人有的没的聊了一个小时,又约了第二天一起吃早饭,这才回了房间各自休息。

乔一帆心情愉悦地冲了凉,打开电视随便翻了几个频道,就看到了高英杰最近新上的节目。

说起来,好友比自己更适合参加活动,虽说不上妙语连珠左右逢源,但也确实交际无碍,分寸拿捏十分到位。

若是自己参加这种节目,大概就是冷场吧。

乔一帆有些出神,他觉得今天大概是受到各路大神的影响,有些畏首畏尾,前阵子刚积累起来的自信在神仙面前顿时散落得如同小鬼一般;只有抓着王杰希时,才能感到安心,仿佛这人替自己挡下了所有来自外界的善意的观察、恶意的揣度,以及无意的压迫。

天秤星人有种依赖他人的偏好,只要周围有信任的人,便可以全身心的依靠那人;而孤军奋战时,又会特别坚强全能。

说白了,还是懒。

乔一帆想了想先前王杰希的话,又忍不住翻出手机来认真看每一条评论。

“小乔美人好好干!”——我不是美人啊。

“一帆最棒!话说这次好多大神!”——谢谢!

“哎呀呀我就看看,好像发现了什么呢~”——发现了什么?

“官方发糖!我还可以再战三年!”——我思考一晚上了,官方发糖到底是什么意思?

“又合作啊!”

“官方拆官配啦冷CP又要崛起了TAT”

“所以与小天使前世今生的其实是小叔?=口=”

“目测一大批CP粉和唯饭即将开掐……”

“小乔是老王的!得意脸!”

“小乔是我的!”

“我的!”

……

后面的内容已经彻底看不懂了。

乔一帆耐心地挑了几条看得懂的留言答复了几句,又引得粉丝乐颠颠凑过来。

“我家一帆这么纯洁你们别把他带坏了!”

瀑布汗……

前辈,你的话大概需要斟酌,这些人我不懂啊。

 

剧组正式开机后,乔一帆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特大难题——美瞳。

从小到大眼睛都保护得相当好的人从来没接触过眼镜,更别说隐形眼镜了。

戴上那两片儿花了乔一帆全部的勇气和力量,戴完了之后一时紧张难过,甚至控制不住地用手背把它又蹭了出来。

“哎,别慌,慢慢来。”那边王杰希刚化完妆就忙跑过来抓住了乔一帆两只没了章法的手。“医师没教过你么?要先闭上眼习惯一下,别紧张,实在不舒服也别乱蹭,镇定些取出来就成。”

“眼睛睁不开了……”乔一帆弱弱地吭声,眼泪控制不住地被刺激着往外流。

“小别,帮忙端盆水来。”王杰希抓着后辈的手稳定他的情绪,偏头喊助理。

片场人来人往,好在刘小别机灵,不一会从隔壁剧组借了个盆接水回来。

王杰希洗过手,甩了甩,又慢慢把乔一帆的眼皮翻开,拇指和食指轻轻触下去,将已经歪了的镜片捏出来。

乔一帆长舒一口气,又揪了几张纸巾擦过眼周,才慢慢睁开眼,扯着笑对王杰希道了声“谢谢”。

“你这可怎么办?”王杰希将镜片放进一旁的护理液中,又示意乔一帆那对被揉红了的兔子眼,“六皇子是天生灰瞳,特写可以后期做特效,近景中景可不方便啊。”

“我一会再试试……实在对不起……”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一旁无奈的化妆师,“应该过会再戴上就能习惯了。”

“第一场应该是远景和背影,不管怎么着先别落下进度。”王杰希对着导演示意,对方点点头表示了解,“叶修也是,人员紧缺也得给你安排个助理,这什么事儿都得你自己来,他还真放心。”

“我自己可以的。”乔一帆低头,他习惯了打理好自己的一切,并不喜欢麻烦其他人。

“有人帮你会好一些,嗯?”王杰希又在各种备选的浅灰色美瞳里挑了个看起来应该还算安全的,“一会这一条过了,再戴一次试试。”

“好。”

 

第一天就在戴美瞳?摘美瞳。当中过去了。

王杰希都记不得自己给乔一帆滴过多少次护理液。

说起来有些好笑,平时看着那么稳当冷静的一个人,居然不敢给自己眼睛滴水。

想想这人有点不好意思地拿着护理液跑过来的时候,王杰希还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把他当孩子照顾了,真是捧在手里怕碎了顶在头上怕化了。

怕老资历的欺负他,怕他跟不上进度惹人闲话,怕他有委屈闷着不吭,怕他忙着背台词忘了与其他人沟通交流。

真是团团转。虽然王杰希的表现很悠闲,但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点点地方被揪着,时时刻刻都得捋平了才能放心。


——TBC——

评论(1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