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05

再多说废话就剁手>_<

网络不稳定,很难打开LO,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05、

 

第二天,高英杰如愿等来了救星。

“其实这段感情还挺隐忍的,这么长的镜头,可得抻住了啊。”王杰希在最后走位的时候提醒乔一帆。

“嗯。”乔一帆抿紧了嘴,说完全不紧张那是骗人。

结果这一条几乎没有对白的镜头拍了至少二十次。

从两人初面对的故作镇定、自乱阵脚,到邵思成离开后的仓皇无措,愤恨不甘,台词只有两句,全是王杰希的。

“你累么?”

“永远,不要以为,能脱离我的掌控。”

 

最终过了的时候,乔一帆瘫坐在琴凳上,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一般。

王杰希的气场太过慑人,拿捏得他分毫不能反抗,刚开始时甚至连最基本的表情变化都没了,只剩下惊惶和畏缩。

每当他以为这位前辈已经把极限透露出来时,却发现那不过是信手拈来。

二十几条,每一条的气势都丝毫没有减弱,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除非他顶过了,否则永远压在他头上,铺天盖地,无处躲藏。

不知道出于是对王杰希的敬重还是对角色的理解,最终他还是挺了过来;放松下来那一刻,他只觉得衣服早已贴在了身上,空调将汗吹冷,湿哒哒的,透心儿凉。

化妆也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用一遍遍上去擦汗补妆了。

足见这两人拼到了何等程度——或者说,乔一帆拼了自己,终于达到了王杰希留给他的高度。

本来过后还有一条爆发的感情宣泄,但乔一帆表示他暂时没有精力演下去——刚刚那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已经耗尽了他的心气,现在的他只想窝在角落里稳定心神。

王杰希瞅了瞅,从场务那里接了杯热水,顺手冲了一包药,走过去递给乔一帆。

“辛苦了。”顺便在心里为后辈的潜力点了个赞。

“啊……”乔一帆忙站起来接过水杯,“谢谢前辈,我自己来就好。”

“休息一会,后面的剧情就好多了。”语气多少带了点儿歉意。

“咦,这是药?”乔一帆好奇地盯着热气腾腾的杯子,飘散出的味道带着一丝甜,看起来有些像淡淡的红糖水。

“黄芪而已,也算是药,补气的,以后拍多了戏就知道,这东西可是必备的。”觉得这后辈好奇的样子略像自家的猫,王杰希又忍不住笑了,“其实我该道个歉,十几条的时候你的表现对于偶像剧来说已经很到位了。”

“那……”

“只是想试试,你究竟有多少潜能。”

“前辈说笑了……我一直以为你觉得我还不够好,就拼命地想追上你,生怕你……觉得我不合适这一行。”

“合不合适,我说了不算,叶修说了不算,甚至观众说的也不算;看的,不过是你的能力,和你对待这项工作的态度与热情。”

乔一帆点头。“我会的。”

王杰希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我相信。”

 

其实最初,乔一帆多少存了些赌气的心思,想在曾经放弃他的人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但随着接触越多,他对王杰希的态度也逐渐转变。

市场经济、竞争形势,他不是不懂;但身处其中,理智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感情,他做不到如局外人那般说服自己,是客观限制,而非自身条件。

与这位多少新人景仰的前辈合作,学习之余,他也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时常为最初不服输的心态感到羞愧。

没有人是天才,高英杰不是,他更不是。

这世道,唯有身心足够强大且不断进步的人,才不会被淘汰,自怨自艾只能导致固步自封,最终为世人遗忘。

剑走偏锋也未尝不可,但冷静思考过后,他很清楚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艺人千千万,独辟蹊径成名者,有。但依靠旁门常青者,无。

唯有千锤百炼的正道,才是他该求的道。

 

三十集的电视剧,一个半月下来,拍摄已经接近尾声。

由于王杰希的行程安排,最近两天剧组都忙着赶完他的剧情,乔一帆和高英杰少了许多被教育的机会,两位男主角的戏份进展也顺畅了不少——偶像剧嘛,没有多少人真的在意细节的演技的,只要张力达标,能表达感情冲突,就足够了。

三天后,剧组成员为王杰希举行了简单的杀青宴。所有人都玩疯了,东一堆西一撮地吹牛、打牌,叶修和陈果不知道谈着什么,高英杰坐在王杰希旁边,眼睛通红,乔一帆猜测大概是舍不得了。

看了看饭局过半,那边师徒俩还在低声谈话,想起来这一天有个自己喜欢的纪录片要播,乔一帆冲着王杰希示意了一下,对方点点头;又低声跟叶修打了招呼,就跑回自己房间了。

直到半夜接近十二点,高英杰才回来,进门就是一嗓子——

“一帆!”

然后扑在床上,脸朝下就那么睡着了。

乔一帆保持着呆住的表情盯了好友半分钟。

这敢情是喝醉了啊!还以为他哭了呢。乔一帆有些哭笑不得地把高英杰翻了个面儿,又去拧了毛巾给他擦脸,扒了鞋盖了被,倒了杯水放床头,就睡下了。

这一夜睡得不太宁,翻来覆去地总会想到王杰希看着自己时若有所思的眼神,甚至已经睡着了,做了个梦,又是那对不对称的眼睛。

乔一帆觉得自己有点魔怔了,就算不舍得,也不至于连梦里都是他吧。

 

第二天一大早,顶着一对熊猫眼出现在餐厅的乔一帆被苏沐橙好一顿关心。

什么“舍不得杰西卡大大就给你放假一个小时去送行”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沐姐,你不觉得这里有什么不对么。

反观王杰希那边,助理已经整理好了行李等一应物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经纪人方神又出现了,陪着叶修聊天打屁瞎耽误工夫——这话是他们兴欣的黄金经纪人方锐说的,乔一帆拿自己人格保证一个字儿没错。

“话说你们方家是不是专出神一般的经纪人?”有剧务好奇地问。

“那方士谦是我远方表兄你们信不?”方锐乐呵呵地冲着本家挥手示意。

“切~”剧务小姑娘丢下个语气词就跑了。

乔一帆觉得有点儿汗。

 

王杰希一边往门口走,一边应付周围剧组成员的招呼,高英杰有些恋恋不舍地送到门口,又再三保证自己会好好工作认真吃饭。

乔一帆站在落地玻璃前,默默地看着熟悉的身影上了车,走远了。

其实……不止是英杰,大概自己也很依赖他的吧。

走过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他们这次相聚剩下的日子也没几天了,人总要活在当下,现在不懂的,以后总会懂的。


——TBC——

评论(1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