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十五

我降低了副本难度……4个BOSS太吃力,让我放走一个吧……

可能会OOC。



二十五、

 

李轩到底没敢跟父亲提起年夜里发生的事儿,只是更加小心翼翼地陪着太后刷笑脸。

乔一帆也没敢跟李轩光明正大地联系,生怕踩到父母的雷区从此再也没了挽回的余地。

两个人都如履薄冰,真的是到了整个春节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的境界。

好在休赛只有一周,假期结束后乔一帆逃也似的回了战队,李轩比他早那么一会儿,也是再三确认母亲没有大发雷霆的迹象后才出了家门。

这恋爱谈的,躲天躲地还得避着父母亲戚,好在圈子里都知道了,总算是少了那么一层被发现的恐慌感。

还是那么流水的日子,只是两边都开始为季后赛的名额奋斗。

兴欣的状况并不比虚空好多少,一向淡定的叶修也加紧了对所有人的训练,两人也只有每周日的晚上约好了复盘时才能认认真真地说会儿话。

逢山鬼泣:又十一点了……日子再这么过下去我会憋出毛病来的

一寸灰:憋?什么毛病?

逢山鬼泣:欲求不满!我不想寻求其他的慰藉!

一寸灰:……

逢山鬼泣:亲爱哒%>_<%

一寸灰:……

一寸灰:李轩大大你居然卖萌,吴羽策知道么!

逢山鬼泣:你别信那些论坛上的鬼!我跟吴羽策是清白的!我只爱你一个!!!

一寸灰:什么?

一寸灰:论坛?

逢山鬼泣:……当我没说

一寸灰:说不说?

逢山鬼泣:打死也不说!

一寸灰:那我拉黑了?

逢山鬼泣:别!……

一寸灰:?

逢山鬼泣:哎呀好啦我说了你可别拉黑我

一寸灰:不是打死也不说么?

逢山鬼泣:这不是还有口气么

逢山鬼泣:[网址]喏,李迅给我看的

逢山鬼泣:我先说啊,这都是那些人无聊写着玩儿的,咱俩的感情天地可鉴!

一寸灰:……这都是什么鬼!

逢山鬼泣:跟我没关系!你要相信我!

一寸灰:[/再见]

逢山鬼泣:喂!

……

对面没有答复,李轩干脆抄起手机就打了电话。

“我室友睡了!”乔一帆被压低了的声音传出来。

“你怎么不自己一间房?晚上想干点儿什么坏事都不行……”李轩无奈地撇撇嘴,电话PLAY什么的也好想来一发……

“想干什么坏事儿?”乔一帆还在随意地看着论坛上的内容,可惜很多只能看到标题,正文需要注册并达到一定等级。

“你也算坏事儿么?”李轩笑着反问。

“……”意识到自己又被耍了的乔一帆干脆挂断电话,关机睡觉!

 

虽然不太情愿,但乔一帆还是乖乖在清明小长假接待了来杭州视察的上级领导。

一家人的首要目的地依然是每年必拜的灵隐寺,只是今年每个人的心思都多了别样的一份。

刘泽钰盼着全家幸福儿子有好成绩能早点认清现实不要沉迷那个男人,乔辉希望家人平安工作顺利儿子开心,乔一帆除了不接受母亲的最后一点以外以上每一条都点了三十二个赞。

三个人上完香,正往山下走着,就看到一个红着眼圈儿的姑娘跟在一个中年妇女身后,一边走还一边叨叨,“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你想拆散我们俩也不能来庙里许愿啊?!”

乔一帆突然觉得他特别想CC+CV这句话然后用最大号文字泡刷给太后看。

刘泽钰停了停,乔辉走了两步发现妻子没跟上,就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

“怎么?”

“没什么。”

两口子又去了一趟兴欣网吧,参观了一下乔一帆目前处身的训练室,也认识了他的队友,少不得说了许多“多关照”“多担待”之类的场面话,其乐融融的样子让陈果都忍不住揉了好几遍眼睛,这乔妈妈变脸也变得太有技术含量了吧?

贡献了一大堆零食和不少生活用品后刘泽钰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少不得又抱着乔一帆心疼地嘱咐了很多,但偏偏就没去提李轩那一茬。

乔辉站在一旁看着,也没提醒妻子。他的工作太忙,乔一帆从小到大对父亲的印象就是出差回来的小礼物和年节时候一起吃一顿饭,父爱什么的,他确实亏欠了太多。也正因为愧疚感,在对待儿子恋爱的问题上他的意志反而没有妻子那么坚定,简单来说就是没什么立场的中立派,随孩子的意吧。

 

一个月后,兴欣客场挑战虚空。

八卦党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这次的事件被双方撇了个干净,一丁点能牵扯出重大内情的情况都没发生,造谣还是祝福都没人搭理,所有人都憋足了劲儿等着大杀四方呢。

结果,乔一帆直接在选手席上坐了全程。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虚空那边是没什么好问的了,问李轩?被叶修打败简直是不需要多问的事实。

那问兴欣呢?

“请问叶神,为什么这场比赛没有派乔一帆上场?”一个不知名的小报记者跳出来大咧咧地问。

“我们的战术对阵鬼会造成比较严重的进度脱节,所以没有安排。谢谢大家对我们队员的关心和热爱。”回答之余不忘帮自己人刷一把人气,简直是气人。

“叶神真的不是怕乔一帆在面对虚空的时候会发挥不稳定么?”小记者刚坐下又弹起来,仿佛椅子上有只刺猬似的。

“我们上一场对虚空的比赛,他也没上场啊。”叶修淡定地对着话筒嘴炮,“你是希望我们用这种不符合竞技精神的方法来影响虚空的作战氛围么?”

认了,你吃亏。不认,刚好可以闭嘴。

总之不许欺负我家的人。荣耀之神周身散发出的低气压明确传达了护短的意思。

 

乔一帆正乐呵呵地看着自家队长拉仇恨,就收到了李轩发来的短信。

“亲爱的你家队长简直太帅!”

乔一帆差点没把手机甩出去。

“你跟我说别人帅?”

对面秒回了一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对你的爱天地可鉴!你看叶神多么护着咱俩!”

“他护的是我,也不知道是谁被人打爆了只能放个刀阵╭(╯^╰)╮”

“你怀疑我的战斗力?”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回去研究研究刀阵的时机和节点~”

“不服来战!”

“来就来,谁怕谁?”

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乔一帆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虚空今天,可是输了呢;李轩今天,可是从头到尾只放了一个刀阵呢。

所以,不作死就不会死啊,一帆大大。


——TBC——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