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十二

有BUG的话别理我……牙疼得思维混乱……

就这么一章错乱的……就跳过去吧别追究……

纯属过渡,不然怎么过完这个周末(滚走



十二、

 

吴羽策为了给两人腾方便,特地跑去林敬言和方锐房间里磨蹭了一上午,搞得方锐都有些怀疑虚空两位队长是不是真闹僵了。

总不好说自家队长二人世界呢吧。吴羽策很淡定地接受了方锐给他安插的“不小心吵了两句冷静冷静”的理由。

乔一帆也略尴尬,连锁反应会不会造成虚空战队人心不稳什么的他是没考虑那么多,只是单纯觉得这么折腾别家前辈不好,坐立不安地蹭了一上午,就很直接地道别了。

“我会看电视的。”乔一帆临走前再次向李轩保证。

“我送你。”李轩拿起门边的外套,陪着乔一帆出了房间,顺便去隔壁的隔壁把那个走到哪儿都是个电灯泡命的副队长喊回来。

两人慢悠悠地走着,出了酒店还要过一个路口才有地铁,冬日正午的阳光再配上没什么风的天气,倒是特别适合闲逛。

李轩穿了件半长的羊绒外套,领子竖起来遮住一点下巴,不戴墨镜的时候反而不会特别引人关注。这里距离微草的场馆很近,又因为是联盟总部所在地的原因,附近有关游戏周边的商店绝对不在少数。

路过一家店时,看到门口摆放的微草两位魔道学者的角色海报,乔一帆突然没了四处逛的兴致。

“回去吧,这附近可能有不少人能认出你,别闹得麻烦了。”乔一帆低声道。

“没事,又没戴墨镜口罩,不会此地无银三百两,要认出我还得仔细看看呢。”李轩笑嘻嘻地递给乔一帆一个钥匙圈,逢山鬼泣那张阴沉的脸做成Q版之后反而多了那么点儿傲娇的气质。

“你刚才买的?”乔一帆惊讶地四处看了看,赶着全明星的场子扫周边的大有人在,要是李轩真敢去买,搞不好会被埋在里面。

“上午小盖他们出来转了一圈儿,给我们全队都买了一套。”李轩又把手往前递了递,“还不收着,我手要是冻僵了以后你负责?”

“哦!”乔一帆忙不迭地接过钥匙圈,又差点把手伸过去替李轩暖暖,就感觉对方迅速地收回了手。

“公共场合,先欠着,以后有机会补回来~”李轩冲他眨眨眼。

 

乔一帆直到坐上地铁,才慎重地将钥匙圈拿出来,认认真真地绑好。

又掏出手机,却是一条高英杰的消息:“一帆,你来看全明星了?”

乔一帆下意识地想回没有,又想了想,才发了一句“我在家,没去看全明星。”

对方回得很快。“哦,那就没事了。”

乔一帆有些莫名,刚想把手机收起来,陈果却打来了。

“一帆,你在哪儿呢?”

“啊?我在地铁上。”

“刚才你跟谁在一起呢?”

“怎么了?”

“没事,就微博上有张图,感觉挺像你的,问问。”

陈果后面再说什么,乔一帆就没听进去了。他嗯嗯哦哦地挂了电话,翻了翻微博。

一张略有些逆光的图片,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一个对着另一个伸出手,手指上挂着一个钥匙圈。

个子略高的人,衣领竖起,挡住了一半下巴和一点侧脸,不过熟人能一眼看出来那是谁。

至于另一个,由于角度和背光的关系,看不清脸。

拍照的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她拍下来的是谁,只是配了句颇有些文艺的说明:“天地间,只余我和你。”

然后不知被哪个虚空脑残粉无意中扫到,就干脆大方地圈了虚空的队员。

虚空的队员里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李迅,又很直接地圈了一次自家队长——他们相当清楚李轩这次出门穿的哪件外套,要说人有相似可以接受,像成这样还穿同样的衣服,没什么可怀疑的吧?

有职业选手,还是绝对了解什么的职业选手站出来了,本来就凑在一起的一群人干脆放弃节操集体八卦,最终是被陈果看到了。

别人不熟悉乔一帆,不认识这人,可天天在一起的没有认不出的道理。高英杰起初还有些半信半疑,毕竟半年没见了,认不准也不好说;可陈果这半年是天天看着乔一帆,真是只有个背影都能认出来,何况还给了小半张脸呢。

李轩是躲不过了,不过乔一帆并没有进入人们视线,所有人现在的炮火都集中在那个知名度比较高的人身上。

吴羽策收到@提醒的时候,李轩正无聊地翻着电视频道,就见自家副队怒气冲天地站到自己面前,就差把手机甩脸上了。

“你自己看看,怎么收拾。”

李轩看了一眼,又把手机还回去。“拍的不错。”

吴羽策觉得,要么是自己神经搭错了,要么是李轩破罐破摔了,怎么着也不该是这个反应啊?

“你就不出来解释点啥?澄清一下?”

“有啥好解释的?路上碰到个粉丝,认出我来了,我就顺手送他一个钥匙圈让他不要声张?”李轩翻了个白眼。

“你这不是早就有腹稿了?赶紧去发!”

“然后所有虚空的粉丝都在这边蹲点等着我发钥匙圈?我是散财童子?”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闹!”吴羽策忍不住吼了一嗓子,就听到有人敲门。

“余经理……”站在门外的,却是虚空战队的经理。

 

有经理出面,李轩也不好真的就一直别扭下去,乖乖地登了微博发了声明。

同时俱乐部方面也发布了一条声明,希望粉丝理智对待选手的业余生活。

但其实他心里是挺期待这次事件能成为转机的。

事实证明,即使人心已不再古板,这种不容于绝大多数人的社会观念的感情仍然是在官方的扼杀范围之内。

李轩懒得去看微博上有什么言论,他开了职业选手群,就看戴妍琦发了一句“被官方打脸了原来双鬼不是官配”,然后楚云秀接了一句“小戴你发错群了”,又沉默了下去。

其实都在潜水,就是不敢露头。

那张照片完全没必要曲解成什么唯美的同性之爱嘛,不过是递个钥匙圈儿而已。李轩自嘲地笑笑,干脆裹了被子午睡,饭都不吃了。


——TBC——

评论(1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