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03

总觉得哪里的逻辑有点小BUG不太通呢……每天都要跪拜OOC大神祈祷它离我远一点……

首席太太生快!(艾玛连着喊了三天我觉得我肯定是真爱

有关剧组的一些事情作者并不是很了解,只是几年前去杭州的时候碰巧入住了千山暮雪剧组的酒店,围观了一下他们的各种摆设而已……

另外明天大概也许写不完,我要看古剑……

另另外不要催我……坑太多了容我慢慢填……



3、

 

“小叔,有些事情,适可而止。”

“怎么?”

“秉中并没有……”

“他说没有,你就以为真的没有了?我也说我没诬陷他,你信我还是信他?”

“……”

……

“台词!”冷场五六秒,王杰希实在忍不住出言提醒。

乔一帆有点发呆地盯着王杰希,直到他开口才反应过来。

“啊,对不起……”

“怎么了?”苏沐橙晃了过来。

乔一帆摇摇头。“对不起,忘词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没走心啊。”

乔一帆低着头,默默走到一旁拿过剧本,认真背起了已经烂熟于心的台词。

那一个瞬间,他确实走神了。

难怪先前有人说王杰希的眼神能把人吸进去,如今剧情到了正面对抗的进度,他才发现自己真的差了太远。

他已经习惯了被对方的气场包裹起来带着走,就如同剧情中的邵晞楠,时时刻刻活在小叔的安排中,无忧无虑,天真地以为他可以照顾自己一辈子。

乔一帆早已接受了被王杰希护着的事实,一直以来都真的认为两人是相依为命的叔侄,直到今日剧情在邵晞楠持续的怀疑中到达对抗爆发的临界点,从王杰希眼中看到失望、伤心,以及对他的不认可,乔一帆才惊觉,自己或许太过依赖这位前辈了。

那种眼神,看得他竟不知该如何应对,脑中一片空白,懊恼自己做不到让他欣赏和夸赞。

简单来说,就是懂事的孩子觉得自己让敬爱的长辈失望了——表情不会说谎,更何况是涉世尚浅的乔一帆。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必要找他认真谈谈。

 

这一天收工颇早,苏沐橙晚饭时就拽着叶修“要加戏要修本子”,外加这一日的拍摄进度还算比较轻松,八点就散了场,收拾妥当后一行人直接回了酒店休息。

心情有些低落的乔一帆洗过澡就开了电视,婉言拒绝了高英杰提出的一起出去散步的提议,摸着手机刷起了微博。

随手转发了两条剧组有关拍摄花絮的现场照,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在房间么?我一会过去一趟,方便吗?”

乔一帆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晕。这号码是王杰希的没错吧?

惴惴不安地握着手机四下走了几步,心想着要不装睡了没看到消息吧,要不还是等着看看前辈有什么事吧,要不就明天一早单独跟他道个歉?磨磨蹭蹭了大半天,一会坐一会站的,电视里在放什么他完全没听进去。

直到有人敲门,他才猛地站住不动。

又仔细听了听,的确是房间的门,而不是那边开着的电脑发出的QQ好友上线提示音。

“一帆?”

乔一帆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都被敲门声揪住了。

“在么?”

浴室水龙头没开,房间电视开着,装不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诚实孩子最终还是打开了房门,门口的前辈问了句“可以进去么?”,收到后辈点头两次。

“刚才出去转了一圈,买了点水果。”将袋子搁置桌上,又自觉地坐在沙发里,“今天你情绪不太高,吃点儿甜食会好些。”

“谢谢前辈。”乔一帆乖乖地坐在床尾,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手机屏幕。

“工作之余就不要有压力了,我们也只是合作而已。”

“嗯。”

又冷场。

王杰希觉得,自己在面对乔一帆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

他就像个面团儿,任你捏来捏去,始终不会反抗;说对的,就认真记了,瞎侃几句,也是点头应着,典型的谦虚后辈榜样;说好听的,叫沉着稳重识大体,反过来,就是缺了少年人的活力朝气。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年的空白给他养成了这样的性格。

想了想,王杰希还是决定开门见山。

“这段时间你的发挥越来越好,对角色的理解程度也不断加深。”见乔一帆抬起头认真地看着自己,又忍不住笑了,“你的优点是认真,如今却有些太过认真了。人的感情本就复杂,有些时候下意识的反应远胜过刻意的表演,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关键看谁能让其他人感同身受。”

“无论原作者也好,编剧也罢,他们给出的都是在此种情境下人物会有的反应,但他们都不是角色本身,树尚且有分支,人又怎么可能只有一种感情?”

乔一帆点点头,眨眨眼,“嗯”了一声。

王杰希觉得这样子有点可爱——其实平时看起来沉着稳重是因为别人跟他不太熟吧?

“进得去,便要出得来。有感情是没错,也要让观众体会到这种感情才是你应该做的。不要被工作影响日常的生活,放宽心早些睡吧。沐橙说要改本子,明天是什么剧情还不一定呢。”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前辈关心,我都开始羡慕英杰了。”

 

拎着乔一帆强塞进手里的一袋水果,王杰希晃悠着回了房间。

其实当初微草选人的眼光真的没有错,只可惜明珠蒙尘,高速运转的圈子容不得他们为相同风格的艺人重复投资,现在只盼着叶修的团队能将其雕琢成形,大放光彩,多少也算弥补自己失之交臂的遗憾。

 

第二天一大早,剧组成员在电梯口的公告板上看到了新的行程表。

所有人按原有进度继续拍摄——除了男二有新增戏份,需要加紧训练外。

乔一帆叼着豆包,迷迷糊糊地还有些没睡醒,苏沐橙跑过来提醒了他一句,“一帆,今天你不用随队,老师大概八点到,我帮你借了酒店钢琴,今天务必要练出形,记住了?”

“嗯……嗯?”乔一帆眼睛瞬间瞪圆了。

“好好练!明天再拍!”苏沐橙笑了笑,回去叶修那一桌吃饭了。

一天?!

一旁的高英杰投来“祝你好运”以及“多多保重”的眼神。

乔一帆觉得昨天晚上刚被王杰希培养起来的信心哗啦啦碎了一地,粘都粘不回来。


——TBC——

评论(1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