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鲤鱼和鲥鱼

鲤鱼(李轩)鲥鱼(肖时钦)

发现我快要把四大名鱼的梗玩儿坏了2333

黄河鲤鱼,红烧

长江鲥鱼,清蒸

嗯……安利来自这张图

写着玩儿啊-。-

对不起我又拆了双鬼……




 

 

神烦的熊孩子

 

李轩:哎我说,老肖又改群名了?

田森:总觉得有那么点儿指桑骂槐的味道啊~

黄少天:瞎叨叨什么啊什么指桑骂槐,有意见来PK啊!

楚云秀:看来某些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嘛[/烟]

方明华:泡一个,刷存在感

肖时钦:[/扶额]

李轩:怎么了?哪家熊孩子招你了?

苏沐橙:……

苏沐橙:我猜我大概知道是谁

楚云秀:嗯哼

李轩:老肖咱能稳当点儿么,你这三不五时改个群名我还得仔细看看群成员和介绍才敢说话

李轩:万一哪天吐槽发错群了你给我兜着啊

肖时钦:……

喻文州:雷霆今年有个新人吧?

楚云秀:答对。

李轩:这么一说好像我也有点印象,元素法师?

黄少天:小戴么?哎呀印象深刻啊上次我们主场的时候那小姑娘还拉着我侃了好半天呢,这么活泼的女孩子肖时钦要好好养啊!

田森:……

楚云秀:……

苏沐橙:……

方明华:……

肖时钦:……

李轩:……老肖你今天属金鱼了么光吐泡不说话

肖时钦:[语音]

喻文州:我们去训练了[/再见]

李轩:我知道了……

 

一大波熊孩子正在接近。

 

若论起来,联盟里奶爸资历最久的当属叶秋,不过对他来说带后辈跟放养差不多,按时抓回来教育一下就成。奶爸经验最丰富的当属王杰希,微草的孩子们全是他和邓复升辛苦拉扯大的,说起来都带着满满的自豪感。

目前正当职业巅峰的黄金一代,还没有感受到熊孩子带来的酸甜苦辣。

很不幸,在荣耀职业联盟的第八赛季,肖时钦光荣地成为了黄金一代的奶爸领路人。

 

李轩有些好笑地站在李迅身后,光明正大地瞄他的电脑屏幕。

那个与鸾辂音尘对话中的聊天框闪个不停,但是李迅没胆子看。

“怎么不看看啊?联盟妹子这么稀缺,难得有小姑娘乐意跟你聊,还不麻溜上?”李轩大力拍了一把李迅的肩膀,后者猛地抖了抖,嬉皮笑脸地转过身,“队长啊,现在是午休时间,你还这么关心队员的训练状况,我真是感激涕零无以言表,让我以身相许吧?”

李轩眉毛挑了挑,趁着李迅专心恶心自己的时候抢过鼠标就开了聊天框。

鸾辂音尘:李迅李迅!队长好像发现了怎么办!

鸾辂音尘:啊啊啊队长取关我了!

鸾辂音尘:还是双向的![/跪地大哭]

鸾辂音尘:迅哥儿?

鸾辂音尘:前辈?

鸾辂音尘:你也不理我了QAQ

李迅把爪子悄悄收了回去,默默站起身,想往旁边挪一个位置。

“发现了什么啊?”李轩想了想,还是沉下了声音问。

李迅挠头。队长这意思是生气呢还是想听八卦?

“可别怪我没跟你说啊,这小戴姑娘今年才十七,要是你蓄意带坏别人家孩子……”

“绝对没有!”李迅忙扑上前大声陈词以示清白,“我不被她带坏就不错了……”

“那你来解释解释,她们队长这是发现什么了?”

“咳,队长,有时候呢,知道太多对你不是件好事。”李迅抛了个媚眼。

李轩眨眼,把刚接收到的秋波甩到一边,“说来听听,不说,你懂得。”

 

心累。

心塞。

唉……

肖时钦第二十三次叹气,再一次无视了戴妍琦的QQ窗口抖动,关了电脑决定下楼跑两圈。

以前经常听小戴一脸兴奋地说要下楼跑圈,也没真跑过。

跑圈到底有什么好啊。

刚把手机揣口袋里,就听到了短信提示声。

李轩:老肖,我同情你。

 

说起来,联盟里二十支队伍三十多个正副队长,往年最心累的要数李轩。

很多职业选手都知道虚空的李迅爱好一击必杀和八卦,但他们往往在热情的讨论中看不到李迅的影子。

每次都是李迅起头把话题拐歪,等所有人都陷在马里亚纳海沟时才发现,那个把他们拐下海的人不见了。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于是很多人都习惯在热闹的话题接近尾声要抓挡箭牌替罪羊的时候把虚空队长拖出来文字鞭挞,这一两年下来李轩也没少替李迅收拾摊子,好在大家都是同行,场上是冤家场下是好友,也没几个人认真要追究责任。

 

又是从第八赛季开始,肖时钦也终于光荣地加入了心累家长的行列。

甚至于,他比李轩更多了一份担子,教育女孩子。

一个游戏宅男怎么教育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小女孩?万一教育到后来发生什么预料外的状况怎么办?

于是肖时钦很有礼貌地把戴妍琦平日里休闲娱乐的项目推给与他同期的苏沐橙和楚云秀来教导,都是女孩子,应该会方便很多吧。

——然后不知怎么戴妍琦就跟李迅搭上线了。

倒不是说他们俩有什么革命友谊之外的情谊,实在是——如李迅所说,知道的太多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肖时钦也是无意中发现,某天训练间隙所有人聊天瞎侃做做手操,在房间里蹦跶两下拉伸四肢的时候,戴妍琦的手依然在键盘上耕耘。

嗯……说耕似乎有些太勤奋,总之很明显是打字的声音,节奏比平日里训练快了不少,也很明显有句与句之间的停顿。

窥屏太不注重女孩子的隐私。肖时钦想了想,开了另外的软件。

于是戴妍琦输入的字符就一串一串地跳了出来。

 

脑补一下他们两个被我们八卦得在一起不是很美好吗?!

都是黄金一代!都是季后赛队伍!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看完总决赛一起约个会!

哎呀越是正直的人越有一种反差萌啊!你们队长场下辣么正直场上辣么猥琐!你不期待他们俩的碰撞么?!

今天队长可温柔!简直要萌化了55555

就拉郎,就拉郎怎么了!我们队长多么优秀为什么你们不萌他!的CP!

办公室恋情是没有好结局的!一天24小时都在一起怎么会有爱情!有爱情也会被磨光的!

 

“小戴啊。”

“啊?队长什么事?”

“跟谁聊天呢头都不抬一抬,起来活动活动,一上午没动了。”

肖时钦说话带着轻轻的咬舌音,不是很明显,却有一种南方男人独特的并不显得软绵绵的味道。

“跟前辈啊!”戴妍琦眨眼,特水灵特无辜。

“全联盟都是你前辈,这就学会打马虎眼了?”

“嘿嘿。”

 

如意料中没有问出答案,肖时钦转而推了推眼镜,准备COS名侦探。

真相只有一个,这对话的对象也必然只有一个。

他的队长是黄金一代。

他的队伍是季后赛队伍。

他的队长在场上猥琐。

 

……

一个让所有奶爸头疼的名字。


——TBC?——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