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十二

开始进入家庭伦理剧阶段……

今天开始只刷CP的TAG,不去荼毒单人了,免得无辜群众踩雷……

依旧是老规矩,私设预警XN~



二十二、

 

李轩站在一边看着母子重逢,不知道自己是该上去打扰一下还是该继续装空气就这么看着。

不过刘泽钰倒是先放开了儿子,朝着他这边看过来。

“阿姨好。”李轩觉得有点词穷,想了一早上的开场白最后就剩下仨字。

“嗯。”对方点点头,也没给什么明确的评价,乔一帆拽了拽母亲的胳膊,“妈,你没睡好么?”

“根本就没睡。”刘泽钰叹了口气,“先带我去你们住的地方吧,休息一下。”

没见着时心里又急又气,见着了反而只剩下担心,要说起来,什么事儿最好过的那一关永远都是母亲。

这会儿已经没有什么安全的地方了,各家电竞媒体的记者都派过来了许多,机场车站到处都可能有发现奸情的眼睛,唯一称得上能保住隐私的地方也就是全明星主办方包场的酒店了;虽然那里也有一些各家战队的随队记者陪同入住,但这些人往往端着自己的身份不便挖掘八卦,但也纷纷向东家讨了新入行的愣头青来,玩儿坏了大不了扔,没什么可心疼的。

值得庆幸的是霸图不愧地头蛇,事出突然也能安排妥当,现下住处酒店已经是半隔离的状态,非酒店及活动相关人员不得入内。

三人一路默然,到酒店门口时乔一帆出示了证件,才能带着母亲往前台登记入住。

这等跑腿的活计李轩很乐意去做,他迫切希望能在丈母娘心目中留下个好印象;却被刘泽钰制止了。

“让一帆去吧,你在这儿陪我聊聊。”刘泽钰刚把身份证递给儿子,就见一边主楼入口出来了几个人,最前面的那位一个眼睛偏大,看起来有点喜人。

“王队长。”刘泽钰微笑点头,王杰希也笑着打了招呼,“刘姨早,来看一帆?”

“嗯,”知道这事儿已经人尽皆知,也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不放心,过来看看。你们先去吃早饭吧,别耽误了。”

李轩只能可怜兮兮地以眼神跟这几人打招呼,两边都很默契地没多嘴,吴羽策落在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靠这是一秒钟全联盟都要知道毛脚女婿见丈母娘了啊。李轩在心里海带泪了一把。

 

“原则性的问题上我不爱绕弯子,”回到自己房间后,刘泽钰很淡定地一边烧开水一边输出,“你们两个,真的清楚什么是爱么?”

主T李轩挡了起手攻击。“清楚,而且我们对彼此都是一样的感觉。”

主治疗乔一帆上了增益BUFF。“嗯,爱。”

第一波爆发开启。“你们还年轻,以后的日子长得很,从电子竞技这一行退出来之后还是要重新融入社会的,你们能说自己有多么了解现在这个社会么?我不知道你的情况,”BOSS的仇恨目标锁定为主T,“但是一帆,他从小到大一路平坦,我和他的父亲为他取了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能一帆风顺。高中读了一年就要求辍学转行,我也同意了,因为我认为我的家庭负担得起他的选择,能够为他的将来负责。你呢?据我所知这个行当的职业寿命不过十年,等你退役了,你有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经验和资本么?你的同龄人在学校里提升知识水平,在社会上磨练人际关系,拼爹可以,拼自己也有成本。你后面的人生还有许多个十年,要跟一帆一起的话,你有自己的法则么?你能为你们的将来负责么?”

主T防御时间太长,导致治疗OT。“还有你,”BOSS仇恨目标转移,“你才几岁?我记得你们队里有两个大学生吧?好的不学,学别人年纪轻轻谈恋爱?我今天早晨还在想,是不是我以前对你管得太宽松了,你以为你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么?我不想浇你冷水,但你也该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剩下的七八十年里能不能一直像现在这样离不开这个人。说得轻松,你爱他他爱你,有考虑过要为多少事情负责么?口花花就成的话哪儿还有那么多失败者?”

爆发结束,进入冷却CD。

“阿姨,我们两个在一起,很安心也很快乐,一帆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他暂时不需要考虑退役后的事情;我在为俱乐部寻找到合适的职业接班人后就会退役,用这几年的收入认真谋个生路,到时候,少不了还要向长辈多请教的。”李轩的反应很快,他抓住了刘泽钰话中的重点,庆幸对方似乎并不太在乎性别之余又有些侥幸,还好前一天晚上认真考虑过,没有腹稿的话还真难在这种情况下镇定自若地表态。

乔一帆没再插话,只是握着李轩的手,用实际行动来表态。

BOSS使用了单体秒杀技。“你跟你的父母说过这事儿没有?”

主T血条瞬间见底。

卧槽。李轩后背出了一层冷汗。

 

刘泽钰眼见威慑技能效果已经达到,也不再追加攻击,只是吩咐了儿子要了份早餐送过来,随便吃了几口就睡下了。

乔一帆悄悄退出房间,溜到了走廊尽头正盯着手机看的李轩旁边。

“怎么?”

李轩的眉头越皱越紧。“手机被来电短信提示卡爆了。”

乔一帆将手机接过来,退卡重装,重新启动。

“有没有你家人的电话?”他忐忑地问。

“还没看到。”李轩面上很平静,心下却是焦躁不安。

“他们平时……看你的比赛么?”

李轩摇头。

“那大概还不知道。”看着手机恢复正常了,乔一帆又递回去。“要不要主动承认?”

“还是……过年回家的吧……”李轩不太确定地说。

 

两个人草草地吃了点东西,就回了李轩房间窝着,谁也没说话。

中间吴羽策进来拿了趟东西,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退了出去。

房间里的低气压简直喘不上气啊。吴羽策心有余悸地轰走了所有试图八卦的人。

一直到了午饭时间,还是李轩先开了口。

“你要不要过去看看阿姨起了没?一起吃个午饭?”

乔一帆愣愣地想了半天。“她……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要见……”

李轩扯扯嘴角,露出个不太好看的笑容。“你去陪陪她吧,先让她心情好一点,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然后乔一帆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啊,陈姐……是的……啊?哦,好……”

“陈姐说,我妈要找她和队长谈谈。”

 

包间里,乔一帆是最后一个到场的。

陈果、叶修、刘泽钰,三人已经各占一边坐好了,手边的茶杯也空了大半,乔一帆顺手端起一旁的茶壶就挨个添水。

“刘姨,一帆这孩子您可教导得真好,特别有礼貌特别懂事,平时在队里都不用我们操什么心,他自己的事情总是处理得妥当,将来的能力不可限量啊。”陈果见气氛有点尴尬,就来了段万能开场白。

许是睡了一上午,也或许是初步达成了此行目的,此时的刘泽钰看起来比早晨的状态轻松了很多,“他从小到大没吃过什么苦,如果有给你们添麻烦的地方,也希望你们多关照一些,有做错的只管说,不用藏着掖着,他要是不肯改,你们就告诉我。”

乔一帆伺候完了一圈,默默地在最后一个位置上坐下。

“刘姨今天中午特地找我们碰面,是有什么事情么?”陈果问着,顺便在桌子底下踢了叶修一脚。

注意点儿。都快睡着了是想怎样。

叶修无精打采地瞥了陈果一眼,坐直了身子。

“我想,大概一帆也需要冷静一段时间,所以,来找你们帮他请一周的假,我带他回家仔细考虑考虑,顺便跟他的父亲交代一下。”

还没等在座几人给出反应,刘泽钰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希望这应该不会影响到你们下一周的比赛安排?”

陈果举手。“为什么是一周?”

“一帆父亲出国了,下周五回来。”

“比赛安排可以调整,”叶修终于开口,“刘姨,希望这件事不会伤害到你们家人之间的感情。”

“当然不会。”刘泽钰点点面前的茶杯,“倒是这件事好像伤了不少你们和另一家的粉丝,联盟应该不会做出什么处罚吧?”

“联盟可不敢处罚。”叶修又恢复了之前懒洋洋的状态,“罚了就是歧视同性取向,这在舆论上站不住脚。只要不再出什么大事,联盟估计就是睁一眼闭一眼放过去拉倒。”

“那你们这是准假了?”

“准了。”


——TBC——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