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十一

真的见家长了!见到了……

私设预警X3!!!



二十一、

 

李轩刚关上水龙头,就隐隐听到吴羽策在外间打电话的声音。

“他晚上确实出去了一段时间……这个我不知道,半小时不太到吧……这个,我真的不了解……嗯,嗯,我让他一会回个电话。”

打开门,就看到吴羽策一脸凝重地站在面前。

“怎么?”李轩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吴羽策摇摇头。“你先过来看看,然后给老板回个电话。”

 

论坛、微博,翻了天地折腾,酝酿了一晚上的全明星热度在这会被发酵到了顶点,到处都是“转发一万遍真爱会实现”“我不玩荣耀我就围观一下呵呵”“贵圈真乱啊啧啧啧”。

“成名大神与圈中后辈关系暧昧”之类的话题蹭蹭蹭地窜上了时段热度榜,且不说上了年纪的人“看看,玩游戏的都没个正经”;为人父母的人“千万看住了孩子别玩野了这都心理变态了”;虚空热血男粉丝“我靠队长居然好这口突然好恶心!”;荣耀女玩家“哎呀官逼同死一下拆俩CP以后都没的掐了”,林林总总不一而别,端的是比菜市场还糟乱。

李轩没了看下去的心情,事情已经发生了,与其费尽心思挽回不如干脆点承认,语气诚恳态度大方反而能博得一些认同。手机从他还没出浴室时就响个不停,这会已经有五十多个未接来电了,虚空的老板看来是找不着人这才轰到吴羽策那边。

很痛快地关了手机,李轩用吴羽策的电话给老板交代了一下事实,大致表达了“这是我的私事不会牵连俱乐部,如果有什么负面影响我可以退役”之类的意思,听得吴羽策在一旁百爪挠心拼命用眼神示意“你好歹嘴硬一下反抗一下”。

结果这时候还有人在死命按门铃,烦得吴羽策恨不得一梭子机关枪崩出去清净了算完。

打开门,却是乔一帆站在外面。

吴羽策叹了口气,将对方让进房间里,想了想还是出去腾个地儿吧,就被李轩叫住了。

“你就在这儿吧,免得他们又胡思乱想。”

 

乔一帆的来意很简单,他的母亲明天一早会到青岛。

李轩看着他,突然从心底里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

这一刻的乔一帆,冷静自持,仿佛一切都早已在他思量之中,没有了往日的小心谨慎和腼腆害羞,给人一种“天塌下来也不会怎样”的安心感。

乔一帆板着脸说完来意,最终忍不住笑了。

“不用担心,”他安抚地拉着李轩的手,“大不了就不打比赛,虽然我真的很爱荣耀,不过我更爱你。”

“嗯,”李轩抱住他,“我也一样。”

吴羽策最终还是悄悄地退了出去,顺便带上门,以及轰走在门口试图偷听的李迅。

 

午夜十二点刚过,虚空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称选手的个人问题是私事,战队官方不会干预。

看到这条消息后,李轩刚放下了一半的心,接着又被提起来了。

“你之前说你母亲明天要过来?”

“嗯,应该是今天了。”乔一帆还很有兴致地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我……我这个样子……怎么见?”李轩忐忑地对着镜子看了又看,“要准备点什么东西?这都半夜了还有哪儿的商店开着门什么的?”

乔一帆笑着冲李轩勾勾手。“她这次过来也没指望你能准备什么。把你自己给她看看就行了。”

别看乔一帆这一晚上这么淡定,其实他心里也是硬撑着,就怕一个撑不住两个人都崩了。

心思缜密的人,往往会把一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和可能引发的情况通通在脑海里下意识地过一遍筛子,发展成哪条支线应该怎么应对多多少少心里都有点谱,小心谨慎无大错说得就是这个理儿。

虽然他平时总是一副被动接受李轩这样那样的表现,但他心里清楚,不管以后怎样,这一刻他是在意这个人的,如果到这时候还要半推半就,那说不得两人就真黄了。

既然已经捅出去了,要是不能甜甜蜜蜜气煞旁人反而还鸡飞蛋打分了手,那也太亏了不是?

 

第二天一大早,即将为“见家长”副本奋斗的第一阵鬼天还没亮就起了床,乒乒乓乓好一阵折腾,把提心吊胆大半夜的吴羽策都给吵醒了。

“你忙活什么呢不好好睡觉。”吴羽策闭着眼问。

“一帆家长来了,陪他去接机。”李轩从箱子里拖出一套今年刚买的休闲装,把自己收拾得像模像样,临了还把吴羽策摇醒,强迫对方睁开眼看看,“怎么样。”

“很好,衣冠禽兽,去吧。”吴羽策又闭上眼,卷了被子不理他,接着睡。

 

周六,早晨六点,天还麻麻黑,两个人帽子围巾裹了严实,悄悄从酒店后门溜出来,这要不是和平年代搞不好还以为偷地雷的呢。

“你预订了出租车了?”李轩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嗯,就这个时间,跟他说了这里等,到机场应该差不多可以接到。”乔一帆四下看了看,“这么早应该不会有什么记者蹲点吧?”

“记者们折腾了一宿没睡好,这会儿估计都呼着呢。”李轩转头看到了车,“在那儿!”

 

两个人到机场时,刚刚好航班抵达。

李轩紧张得手脚都有点不太协调了,不知道是冬天太冷还是没吃早饭,整个人都有点抖,完全没了往日里职业大神一队之长的气势。

也是,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在长辈面前能玩出什么花儿来?

乔一帆也紧张,自家父母一向不怎么干涉自己的私事,这次闹这么大,不知道家里人会怎么说……

 

刘泽钰是个普通的母亲,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照顾着自己爱了一辈子的老公,关心着自己唯一的儿子。

平时也爱玩,年轻的时候那也是游戏里叱咤风云的好手,带个团队推个副本打个帮战不在话下,宝贝儿子想干这行她也同意了,还是她亲自挑选的微草战队训练营。

荣耀火爆成这样,又是自家孩子的雇主,刘泽钰平时都有意地观察跟进职业联赛的活动,全明星更是不在话下,儿子在哪儿她挺哪儿,现在也是个妥妥的兴欣粉儿。

前一天晚上刚看完电视直播洗脸刷牙准备睡觉,微博上就刷出了惊天动地的消息。

一个再怎么开明的母亲,在突然间收到儿子谈恋爱加被出柜两条消息时都是震惊无语风中凌乱的,只可惜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没有交通工具会照顾她的心急火燎为她开个专线奔赴美丽的海滨城市,只能咬牙切齿地订了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

翻来覆去几乎没睡着,四点就出门往机场赶,心事重重地飞到青岛,落了地后看到儿子又忍不住想哭,憋屈。

所以李轩看到的就是红着两只眼睛,看起来略有些憔悴,还有些吓人的,乔一帆的妈妈。


——TBC——

评论(1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