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十六

嗯……别打我。

 

 

十六、

 

乔一帆一惊,猛得转身,险些将手机糊室友脸上。

安文逸的表情仍然有些迷茫,但神志清醒得很,他本来只想调笑一下,没想到乔一帆的反应如此之大,倒是彻底引起了他的兴趣。

“女朋友?男朋友?你下手挺快的啊?”安文逸想了想,“早恋?”

……乔一帆现在真的想顺手把手机糊过去算完。

“嗯嗯,成年了嘛,我懂。”看对方尴尬的样子也没什么成就感,安文逸干脆转过身往床上一坐,“说起来职业选手出道还真是年轻,你看看你这就算工作两年了,我们这些大学生还在为考试及格奋斗呢。”

被岔开话题,乔一帆倒是轻松了许多,也就顺着搭上了话茬,“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继续读书还是跟着我们打比赛?”

“当然是比赛啊,这年头自己感兴趣又有好收入的工作可不那么好找。”安文逸耸耸肩,“就是不太好解决个人问题,很多家庭对于电子竞技还是抱着一种洪水猛兽不务正业的看法,收入再高也让他们面上无光,都不好意思跟亲戚朋友攀谈的那种。”

乔一帆下意识地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对于孩子的选择却宽容很多。

“那……你以前有谈过恋爱么?”又想到了李轩的家庭……乔一帆好奇地问道。

“谈过一个,大一的时候,不过后来玩荣耀了没什么时间陪她,就自然而然地散了。”

嗯……这个倒不会有问题,我们两个都玩,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安文逸换好了衣服,又想起来似的问了一句,“你刚才是跟谁打电话呢?透漏一下嘛。咱俩是室友,你不可能瞒一辈子吧?”

一辈子……乔一帆捕捉到一个敏感的词汇,他和李轩……真的能一辈子么?

“嗯……一个前辈……”

“今天要打客场比赛的队伍?”

“嗯……”

不是乔一帆矫情拿捏,实在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安文逸开这个口。

于是两个人大清早地在酒店房间里玩起了“YES OR NO”的游戏。

“男的女的?”

“……男的。”

安文逸对此倒是没表现出多少惊讶,或者说他本质上对于性取向也根本不关心。

“哪个队的?”

“……虚空……”

“……”这次轮到安文逸语塞了。

“你……你别告诉我是那个第一阵鬼?叫李轩的那个?”

“嗯……”

安文逸觉得他应该改行,扛着小旗“知天命算终生”,走街串巷招摇撞骗。

不过知道答案后顺着往回推论,才发现其实乔一帆会喜欢李轩并不奇怪。

如同他自己也很喜欢张新杰一样,纯粹是对于本行业高精尖学术人群的敬仰,至于这两人的关系到什么程度,这却不在室友的八卦范围之内了。

最后安文逸还是给了乔一帆一点鼓励。“如果他真的是你想要的,那就大方点拴住了,荣耀的女粉丝也可以很狂热的。”

潜台词大家都懂。

 

虚空今年的运气确实不太好,季后赛第一轮就抽到轮回来捉对,粉丝们都几乎预见到了自家战队的未来。

乔一帆照惯例在赛前给李轩发了条短信。“加油,祝好运!”

李轩也照例回了一条。“会的,认真看着我哟~”

然后腻在网游里的兴欣其他人就看到乔一帆到达BOSS刷新点后就不动了,把正抢得热火朝天的BOSS留给了队友。

啥情况?所有人面面相觑。

最后叶修被推出来了。“小乔啊,”他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忙什么呢?”

“啊?哦,今天有虚空对轮回的比赛,我想看看直播,刚才开视频卡住了。”乔一帆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不那么微妙。

“看李轩?”叶修点点头,“行,一会比赛开始了你就去看吧,BOSS留给我们。”说完又顺便嘱咐了其他人,“都向一帆学习啊,平时多看看联盟里职业顶尖选手的比赛,挑战赛冠军只是起点,我们的目标和对手都是他们,今天打完这个就收工!自己找对口的直播去看!”

乔一帆把头埋下去,不由自主地摸过手机,看着李轩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

 

如果虚空在季后赛里抽中的不是豪门冠军种子队,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答案不可而知。

反正这两年,前有微草后有轮回,一个是两届冠军一个是新科冠军,都是夺冠热门,虚空的阵容在他们面前通通显得那么苍白。

不是他们不够努力,也不是他们没有信心。

实在是……一种无力感,我们做到了极致,但他们发挥得更好。

以这句官话结束赛后记者会的李轩,躲在选手通道尽头的休息室内发呆。

又一年……提早结束的比赛,即将到来的夏休。

五年了,从来到虚空战队,到现在,每年都能进季后赛,却每年止步于此。

仿佛天生是一块垫脚石,将豪门战队送上更残酷的厮杀场,而自己只能是个旁观者,冷冷地看着他们比拼,却掩不住心头热血,藏不住想奋斗下去的激情。

主客两场都败给强势的轮回,李轩在再一次不知所谓的个人队内检讨和给老板的总结报告后,宣布夏休期开始,不过要集训两周。

今年刚刚引入的新人还需要更多磨合,双鬼的套路也需要一些改变,下个赛季有联盟创世神的草根队杀入,这支队伍对全联盟来说都是一片空白,也不得不针对它做出一些应对。

沉浸在集训中的李轩,除了每天打个电话以外,几乎就跟单身男青年差不多了。

乔一帆感觉到有点不太对劲。

似乎……两个人之间的热度正在逐渐减退的样子。

其实这事儿挺自然的,每一对异地恋的情侣都会遇到——由于恋人不在身边,又不能随时见到对方,每天交流接触的时间太短导致胡思乱想的时间无限增长,最后甚至会引发猜疑妒忌及不明所以的争吵,直至分手拉倒。

还好李轩察觉到了乔一帆情绪的低落。

“下周我们集训就结束了,我过去找你?”

“嗯……我打算下周末回家一段时间,不然就去北京?”

“好啊,下周日我过去。”

爱到一定程度,有些意味就不需要过度明说。

爱到一定水平,有些事情也就顺水推舟顺其自然。

如同恋人拥有自己的一个脑电波频道,一个眼神示意一声呼吸频率的改变都可以瞬间理解,并付诸行动。

“来啊?”

“说来就来。”

 

——TBC——

 

后记:没错,我是想拉灯!

(不过我特意留在了末尾……

可能有关异地恋的分析不太浪漫但事实确实如此。)

如果想看肉的话,最近群里很多太太们炖了各种,红烧肉清炖肉白水煮大肉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我就不凑热闹了……请尽情搜索李乔TAG吧~

顺便留个欠揍的群号:182129107

来嘛英雄~~~~~~~

 

评论(9)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