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十四

嗯……单章来说的话,特别无趣。

但是在大纲里面确是必须出现的一段。

算是让小乔认真定位一下自己,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长篇大论略多而且很枯燥,又是可以随意跳过的╮(╯_╰)╭



十四、

 

“叶秋?叶修?”

醒目的位置,引人注意的标题,想略过真的很难。

训练间隙上网看新闻消磨时间的虚空战队众人,自然也没有错过这颗重磅炸弹。

“反正都是这么个人,纠结他叫什么名字有意义么?”

“那不一样啊,这要说严重了是欺诈,联盟搞不好可以为这事儿永久取消叶秋的资格也说不准呢?”

“不会那么惨吧?冯主席不想干出成绩了?”

“要说成绩,叶秋不在这一年也没什么大变化啊?”

“叶神那是创世神的级别,冯主席要禁他赛也得考虑考虑民意吧?”

“呵,”李轩大致扫了一眼,“嘉世不过是怕了而已。”

“三个全明星呢,还有斗神,有什么好怕的?”杨昊轩不明就里。

“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你会去打这些擦边球?”李轩一边按着章程做手操,一边还不忘谆谆教导,“确信能打败他的话,那他叫叶秋还是叶修根本没必要翻出来炒。会爆这个料,估计不止是为了挽回嘉世当初乱下结论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想趁机再踩一脚吧?踩中了叶修,正中他们下怀;要是踩不中,偏了歪了的,砸几棵花花草草,影响一下他们队里的人心也是好的。”

“说起来,他们队里那几个新人确实很有看头。”吴羽策随意地翻了翻论坛,一篇有关叶秋还是叶修的争论帖子楼层数正在疯长。

“据说当年王杰希还试图拉拢过那个寒烟柔。”李轩戳开QQ,敲了乔一帆。

逢山鬼泣:安顿好了?

一寸灰:嗯,这边酒店还有网吧呢,环境简直太熟悉了^_^

逢山鬼泣:现在联盟条件好了啊,挑战赛的线下赛都能有训练的地方。

一寸灰:你们当年打挑战赛的时候是怎样的?

逢山鬼泣:还能怎样,两队人各坐一边打呗。说起来这几天心态放松点儿,别因为换了场地就过分紧张,比赛太紧密了,有节奏地调整一下,就还当普通的挑战赛流程来打就行。

一寸灰:会的^_^

 

线下赛前的一个月里,李轩几乎每隔几天就要把乔一帆揪过来对练,他看得出这后辈的基本功已经相当扎实,有关阵鬼的套路和打法也上了正轨,如今欠缺的,也就是正式比赛的磨练了。

对于自己教出来的,李轩是一百个满意,就差在乔一帆身上贴个“第一阵鬼出品,联盟免检质量保证”的标签了。

在有关乔一帆的议题上,李轩曾不止一次庆幸,还好有叶修。

是叶修发现了他的才能,引导他转型,从而有了那次挑战和之后的一切。那感觉,就仿佛自己是个匠人,亲自将送上门的璞玉雕琢成型,光华灿烂。

而现在,也正是他即将展现光芒的时候。

当然,如果能藏起来只给自己看,那更好。

不过这也仅限想想而已,且不说乔一帆的能力无法掩藏,单就他的人格魅力,待过个几年打磨一番,说不得又是个万人迷的封神人物,搞不好“第一阵鬼”的名号都可以顺手传给他了。

啧。李轩又开始胡思乱想。以后跟他在一起,还用介意谁是什么第一阵鬼么?反正你的就是我的,我的是咱俩的,要把目光放长远,最起码也得把第一鬼剑拿下。

吴羽策再次躺枪。

 

不过一路顺风顺水的兴欣,在面对一个玩家战队时,却突然小河沟里翻了大船。

原因无他,一众新人毕竟缺乏正规比赛的磨合,他们在战术方面又太过仰仗叶修,一旦核心战术成员不上场,他们就只能凭着往日里配合的直觉进行比赛。

这种依赖感,乔一帆很熟悉。

就像当年微草的成员对王杰希的仰仗一样。

李轩在收到兴欣成绩的半小时后去联盟官网下载了比赛视频,认真地从头看了一遍。

就在乔一帆郁闷地想要倒头就睡的时候,手机QQ响了起来。

逢山鬼泣:还是太慌乱了啊。

乔一帆一愣,接着反应过来李轩一定看完比赛了,忙开了房间电脑登陆。

一寸灰:感觉好像没有叶修前辈在,我们都没了主心骨一样。

逢山鬼泣:一支队伍必然要有核心,所有战术是围绕核心在进行;但是每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决断和分析,在一团乱战中找到需要你的点,通过自己的行为去改变战局,将混乱的局面一步步引导到可控,这才是阵鬼这个职业真正的存在价值。要是只程式化地扔出去几个鬼阵,那叫完成任务,不是比赛。

一寸灰:嗯……可是,我并不是核心……我只是想努力配合好他们的节奏……

逢山鬼泣:那就拿你们这一场来说。寒烟柔的冲劲使得她很容易脱离团体,也容易错过你们营造出的赛点;包子入侵打法太过随意出人意料,对己队来说是双刃剑,有时候出其不意的举动也可以被改造成转机;昧光和小手冰凉在整场比赛中完全被对手牵着走,让他们各与一个人纠缠已经是勉力为之了,若不是你和迎风布阵中间救下牧师几次,你们这一场比赛恐怕结束得更早。分兵作战的弊端就是各自为战不能呼应,而核心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一盘散沙聚成塔。

逢山鬼泣:你们这个团队赛阵容,更偏向控场之余的消耗战,可是作为控场的术士和阵鬼忙着东挪西补,能用来攻坚的战法被越勾越远,能掩护的召唤师连对付一个人都有些吃力,将水平短板的牧师就这么扔在对手面前。这是一个无限的恶性循环,根本的原因是你们没有坚定一个核心。能掌控大局,有清晰的头脑,明确知道自己哪一步该做什么,这才是核心,而不是谁的资历老,谁的手法好。

逢山鬼泣:当然,能做职业选手,水平肯定没有差的^ ^

一寸灰:……我懂了。

逢山鬼泣:小乔啊,要有自信,你是要掌握战局的男人,叶修不可能每一场团队赛都为你们手把手地制定好战术吧?要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才能对得起他的培养嘛。

逢山鬼泣:当然,还有我的昂~

一寸灰:= =|||你真的不是在拿自己的战术地位来教导我么

逢山鬼泣:我的战术地位难道不应该是你追求的么?没有人规定核心不能是辅助啊!

逢山鬼泣:经验可以慢慢积累,但是态度一定要在一开始就端正好。你如果永远是抱着报答叶修甘愿陪衬的心态的话,那你很难找准自己的定位。

一寸灰:嗯,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_^前辈!

逢山鬼泣:别,还是来声亲爱的比较好,怎么样?

一寸灰:……晚安。


——TBC——


PS:嗯……凑表脸地小小说明两句,明天晚上收拾东西,后天晚上下班直接回家,到家估计就深夜了。家里小电的电源接口坏了,还得现去修,五一假期也不知道维修站有没有人,所以……如果我整个假期都没有出现,那就代表我真的没工具码字……

当然如果那台老古董的台机还能用的话,尽量把脑洞往前赶赶(迫不及待想见家长的没救了=。=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