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八

下雨了……断粮了……没菜了……

默默扛着伞出门……

群魔乱舞的文风它真的是个事儿啊!



八、

 

“起床了?一会先去吃点儿东西,别着急上线。”

“嗯,今天收假,开始训练了。”

“你也是要比赛的,过了这几天就赶紧调整吧,整天晨昏颠倒的,不能还没开始就透支。”

“没什么大事儿,你去忙吧。”

吴羽策站在李轩宿舍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并非他有意偷听,实在是他们家队长进了房间门都没关,这才被他听了个全。

听到“比赛”这个字眼的时候,吴羽策下意识地开始搜索联盟中的女选手。

说起来,李轩平日里好像并没有跟其他战队某个人的关系特别好。

楚云秀和苏沐橙跟他是同期生,往常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况且苏沐橙跟叶秋的关系还一直为坊间津津乐道,暂时跳过。

柳非?这位的存在感薄弱得就剩下名字了,要不是因为是个女选手,估计比微草那个主动找上门的后辈更透明。

戴妍琦?刚刚打了一年比赛,还是个小丫头,自家队长应该不会把魔爪伸到肖时钦家里?

联盟的妹子是绝对的稀缺资源,要是哪天真有女选手爆出脱单,估计那哥们能被全联盟轰杀至渣。

胡思乱想的吴羽策忽略了一个可能性不太大的事实:没有人规定男人必须要找女朋友的。

 

李轩放下电话,才想起来貌似刚才没关门。

走到门口就看到了在出神的吴羽策。

“……”李轩干脆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等着他搭档回神。

“啊,队长,刚才……不是有意的……”虽然知道这位身上有八卦,但是八别人被当事人撞见,怎么着也是件尴尬的事。

“没事。怎么这会过来找我?”

“嗯……看你今天不在状态,想过来问问是不是有什么事。不过现在看来应该不需要问了。”吴羽策努力把自己的语气调整到“公事公办”模式。

“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我可真是感动。”李轩上前一步,轻轻一拳捶在吴羽策肩头,“帮我转告李迅,赛前训练翻倍。”

“……队长,你这公报私仇也太明显了。”

“那小子最近越来越八卦了,得让他收收心。”

“可以罚他干点儿别的啊,比如买饮料带夜宵什么的。”

“给他更多借口去跟其他小辈胡说八道?类似‘我们队长现在更年期’这种?”

“队长你从哪儿听到这么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山人自有妙计,今年管你们得严格点儿了。”

“不会影响比赛吧?”

“你觉得呢?”李轩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乔一帆放下电话,又坐在床边发了会儿呆,直到安文逸洗漱完了出来,他才彻底清醒。

“咱们大概什么时候开始调整作息?”他问安文逸。

“也许就这几天了吧。”安文逸不置可否地答,“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我都觉得自己像老鼠了。”

几个人的晚饭在沉默中进行,就连往常最爱没事找事的魏琛都闭了口。

事实上这种局面最近经常发生,各人想着自己的心事,也只有不在荣耀里的时候,他们才会有这样的时间。

挑战赛说来气魄万千,但这样一支队伍,有高龄选手,有转职新人,还有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即使带队的人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但乔一帆心里,却始终是有点不确定。

心思细腻的人,往往考虑的事情也比较多。叶修于他有知遇之恩,乔一帆也下定了决心涌泉以报,他怕失败,但不能否认失败的可能。

唯一的方法,只有拼尽一切——既然什么都没有,那又怎么会有更坏的结果呢?

还有李轩……要证明自己,也要证明他的苦心教导不会是无用功。

 

挑战赛终于开始的时候,职业联赛第九赛季也同时拉开帷幕。

兴欣的众人终于回到了正常作息,训练也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偶尔的休闲方式是全体去网游放羊抢个BOSS。

挑战赛的初期基本都是凑个热闹的民间组织,俗称“打瓶酱油就走”的,一路过来很是轻松,乔一帆也特别有闲心地每天都在恶补之前的比赛中有鬼剑士出场的视频。

叶修偶尔路过乔一帆身边时,就看到他很认真地一边看视频一边做记录。

“50身位格,跑速33,  1.5秒暗阵。”

“双月斩后跳侧方位灰阵,背身刀阵,3秒。”

“攻速加成120%,施法速度171%”

叶修挠了挠下巴,直接坐在乔一帆旁边:“小乔啊,来陪你练练。”

 

自娱自乐的日子过了三个月,12月荣耀十一周年的时候,官方终于公布了要调整等级上限的消息。

等级提高,代表新技能新装备新搭配,新的副本记录野图BOSS银装材料,还有上限扩容的技能点。

于是进入了全民癫狂的升级年代。

还有各种抢来抢去的记录、材料、首杀。

乔一帆一个不小心,就在回城买药修装备的时候碰到了李轩。

职业选手的角色忙着升级打怪兽,各大公会的主力也忙着跟上组织进度,普通玩家可没那么着急了,这次更新搞得跟嘉年华似的,各路大神通通上线,围观跪舔还来不及呢谁有空刷小怪做任务。

逢山鬼泣虽然粉丝不如那几位封神的多,但也还是有脑残粉的,乔一帆好不容易挤进商店,就听到附近有玩家喊:“让让我就拍个照!”“是李轩大大本人么?”“李轩大大你们家阿策呢?”“我就说嘛站这半天不动肯定是俱乐部的代练”“你怎么知道不是本人”“你看一身橙装没银装肯定是代练手法不到位怕被爆呗”BALABALA。

乔一帆也顺着人群往里挤了挤,凑到逢山鬼泣身边,悄悄按下了截屏。

一寸灰和逢山鬼泣,都没有合照呢。乔一帆撇撇嘴,带着一背包药水食物往副本门口赶。

 

为着抢首杀奖励,兴欣众人干脆直接熬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叶修去职业选手群里敲人组团,所有人才意识到已经上午了,各家账号卡的正主上线了。

乔一帆去倒了杯水,回来就看到有一条未处理的系统消息。

系统:逢山鬼泣 申请添加你为好友,同意  拒绝  


——TBC——

评论(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