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越卿】问道 一

哦我又启用这个窝了

脑洞是几年以前的

这次彻底把古剑仙剑游戏电视剧整合了一遍

没错我就是那个分辨率不同怎么谈恋爱的傻子作者

最近手残人懒不想下载片段,所以视频什么的,大概是不会再做了

我知道逆了很多人的CP啊拆了很多官配啊,但是我就喜欢这俩~(≧▽≦)/~

估计不长,兴许也就几万字,大概到后面兴致高了会变成丁隐X白子画,谁知道呢,拉郎是没有界限的╮(╯_╰)╭

警告:跨作品拉郎,陵越徐长卿,不喜勿入。



昆仑山,地处西境,相传为西王母修行之所,上有昆仑天光投下,汇天地灵气,为世间修仙之人景仰的洞天福地。而昆仑山上的修仙门派也不计其数,大者其八,小者多如漫天星辰,散布于诸峰沟壑之间。

其间最有名的,当属数百年前一夕湮没的琼华派,彼时的修行之人提及昆仑琼华,隐隐为仙派之首。然则据传琼华派逆天行事,违反天规,遭帝君遣九天玄女毁去,派中诸人均贬至东海归墟囚禁千年,泱泱大派,毁于一旦。

而后犹如劈首出新,昆仑山上其余门派逐渐崛起,不过数百年,已有四派渐领风骚,其中更以天墉城居首,盖因其派中执剑长老紫胤真人,乃是得道的地仙,已脱去肉体凡胎,成就修行大道。

天墉城行事颇异于其他同道,泽披苍生,却也怜悯世间生灵,不会盲目斩杀妖魔,也因此在数十年前的仙妖乱中得以保存实力,发展壮大至今。

 

一、

 

“此次锁妖塔异动,想来与塔内那妖皇脱不了干系。”涵素真人阅览过传信后,将其转交给一旁的紫胤真人。

“那蜀山的意思,是要各派遣精英前去协助?”涵究真人皱眉,“虽说各派同气连枝,但蜀山锁妖塔数百年来关押了诸多妖魔鬼怪,”他似是犹豫了一下,“恕我直言,神界降下锁妖塔结界是为嘉奖蜀山历代除魔卫道之功,但借此大肆关押妖物,却不予感化教诲或超度往生,任由它们在塔内争斗以谋得片刻安宁,每次异动却又要我们同去协助,太过不妥。”

涵素真人捋须不语,紫胤真人却接过话来:“这次,就派陵越去吧。”

涵究真人心里虽不满,但也清楚锁妖塔事关重大,并非谁人可以任性,也只得忍下来,与另两人商议随行人选。

 

彼时陵越刚刚了结铁柱观之事,准备回返门派,却在出发时收到了门派传信,要他立即赶往蜀山,协助加固锁妖塔封印。

“大师兄,你还有伤在身……”陵阳不无担心地问。

“无妨,这几日调养过,已无大碍。”陵越闭目凝神,“只可惜未能带得屠苏师弟回返,他对于阵法一道,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

见陵越提及那个异类,陵阳心下不忿,只能闭口不言。

不料陵越却突然将他唤到身旁,低声道:“陵阳师弟,你去跟着屠苏师弟,远远缀着即可,若发现有任何无法控制的情况,就催动这幻音铃”,说着将手上一个玉色的铃铛递过去,“不要轻易现身。”

陵阳握着铃铛,犹豫了片刻,应道:“是。我这便去追上他,大师兄千万多保重。”

目送陵阳御剑往东南而去,陵越也带着余下几人,御剑赶往蜀山。

 

越发临近蜀山,威压的感觉便越强烈。

“蜀山这次可能真的遇到麻烦了。”陵越按下霄河剑,一行几人站在蜀山结界外观云望气,以往的清明之气中隐隐掺杂了一丝黑雾,似在积蓄气力准备择人而噬,抑或吞亡整个蜀山。

“大师兄,需要通传么?”陵卫手持拜帖,问正在沉思的陵越。

“不必。我们步行进去看看,待到山门再通传。”

 

蜀山本是盘古之心所成悬空山脉,下有神树支撑,连通神、仙、人、妖四界,而后山脉逐渐扩大,便连接到了地面山峰,十万大山中有近半都划归至蜀山辖下,断不会有妖物敢在此地界肆意妄为。

然而众人一路行来,且不说往日已有些通灵的生灵,就连尚未长成的花草幼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妖气浸染,变得狂躁易怒,虽说并无什么伤害,但终归不是好的征兆。

越接近蜀山,这种现象越明显,陵越不由暗暗心惊,正想着传信回门派,就接到前方探路的陵云传音入密:“大师兄,前面似乎有人,应该是修道者,要现身么?”

陵越抬手示意众人隐匿身形,才回话给陵云:“不要轻举妄动,我先跟上去看看,你回来跟他们一起走。”

片刻间陵云已经回来,对陵越指明了一个方向:“那人似乎赶得很急。”

陵越点头,交代众位师弟注意周围情况,便悄悄跟了上去。

 

那位修行者倒像是并不介意蜀山发现他的存在,一路疾行,遇到挡路的妖灵精怪直接以剑气逼退,陵越一时间甚至需要发足狂奔才能追上他。不过此时他倒是停了下来,前方一棵似是古藤修成的精怪以变幻莫测的藤条结成网拦住了他。

那人以气御剑,顷刻间便将藤网斩出了一个缺口,正待继续前行,突然听到后方有人大喊“小心!”,忙回头看去,一条碗口般粗细的藤条悄无声息地袭来,近到面前来不及斩断,只得横剑挡了一击,强大的力道迫得他向后倒去,身后亦有藤条抽来,左支右绌之下甚至被藤条打中腰侧,险些站立不稳。

正当他以为自己要被困此地时,一道剑光裹挟剑气突来,斩断数根藤条,一时间压力大减,古藤精也最终被他迫出元神,收入随身法器中。

那人回身望去,却是一位身着紫色服饰的修行者,只看衣着,他已几乎断定了来人的身份。

“在下陵越,昆仑山天墉城门下。”陵越并不隐瞒。

“在下徐长卿,蜀……”那人似是想到什么,眉头一皱,并未继续说下去。

“徐长卿?”陵越问道,“可是蜀山掌门清微道长的首徒?”

徐长卿见状,也不便再遮掩,只得答道:“在下的确曾是蜀山弟子,只是前几日已被逐出师门,现下倒是不好再宣扬自己师承何处。”

陵越闻言一惊,不由脱口而出,“为何?”问完却又想到这是别人派内私事,倒是不便与自己这个外人说道。

徐长卿果然并不解释,只是低头看着地上的藤网,“这古藤精原本是蜀山豢养于此镇守山门之物,防止百姓误闯,也可以警示巡视弟子,但如今不知是否受锁妖塔封印不稳的影响,被逸散的妖气侵蚀,变成得如此富有攻击性。”又抬头望向云雾中的蜀山,“此次师父及四位长老以耗损自身修为的方式稳固锁妖塔封印,已拖延了十余日,正等着诸位同道前去助蜀山一臂之力。”

此时缀在后面谨慎前行的其余天墉城弟子也已到了附近,陵越以传音入密通知陵云带着他们现身,一同上了蜀山。


——待续——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