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网近】职业法师 一、进击吧!大法师漂流!

我悄悄地,爬了一堵墙……

CP应该是顾老师!

角色所有权属于虫爹!

写着玩儿,自娱自乐(๑´ㅂ`๑)




一、进击吧!大法师漂流!

 

对于一个很少在某个城市停留半年以上的专业旅行者来说,罗江的风景算得上秀丽,也引得不少文艺青年暂住,漂流便是其中之一。

“漂流”自然不是真名,那只是他在签约的旅行网站中使用的笔名——图文并茂的游记便是他赖以生存的法宝。供职四年来,他也是踏遍了半壁河山,若不是外语实在不灵光,或许被组织上安排出境也是有可能的。

公司给的旅行日程相当宽松,也是为了便于他们这些旅者更详尽地挖掘当地风土人情,以及隐藏于市井之内不为外人说道的趣味所在。

除了工作,业余的休闲便是游戏——一个热血青年,对能在另一方不属于现实的天地里大展宏图自然也是心向往之,前些天老友还特意来电嘱咐,要关注一款新推出的全息网游《平行世界》,其他自不必说,单只“全息网游”这四个字就足以吸引大批网游老鸟眼巴巴地苦等。漂流也是早早备下了游戏设备,向公司递交了休假申请,准备开服后就心无旁骛地体验一把。

等到开服那日,好友更是特地发了消息,把自己准备好的ID报过来。

据说这哥儿们是打算带着前一个游戏里玩得不错的姑娘一起来,还准备了一对情侣名,左手写爱和右手画情。

注册流程看起来颇为新鲜,输入ID后选择职业,漂流毫不犹豫地点选法师——挥一挥衣袖,带走一大片人头——这种抬手间樯橹灰飞烟灭的炮台职业一向是漂流最爱。

 

主城:明月城。

天上一轮明月,还带着月晕,周围的环境倒是并没有黑夜的感觉,来来往往的人群依然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此时距离开服已有一个多小时,不断地有新人挤进来,漂流试着走了两步,不需要鼠标键盘的操作倒是感觉双手没处摆,看起来周围不少玩家也有同样的感触,甚至还看到有人走两步就顺拐了。

系统提示指引NPC处有发放新手指南,漂流也过去领了一份,内容倒是与网站上给出的指导大同小异,无非是一些基础操作和监管标准,并没有什么任务指引,更不用提地图这种需要玩家自行摸索的信息。

城外的兔子小狗这会儿都成了姑娘们的宠物,抱在怀里的蹲下摸摸头的遍地都是,偶尔一个大老粗跑过来揍一拳,兔子还没挂,他却已经被周围人的眼神穿透死一百次了。

漂流摇摇头,这小怪足够安全,足够可爱,就是不好意思下手变成经验值。无奈只能继续往远处走,希望能找到一片可以不用担心被人误会成虐待狂的练级区域。

三五只兔子随意地蹦跶来去,四下无人,漂流跑过去狠下心出了两拳,兔子非常配合地翻了个跟斗,再翻过身继续无规则蹦跶。

反正是数据。漂流提醒自己,又出几拳把兔子放倒,随手收了系统切下来的兔尾。

眼角突然扫过一抹奇怪的红色,漂流转身,刚刚刷新出的一只兔子后腿上绑了块红布——这是什么?一路走来的兔子全是白毛灰毛,难道这一只是宠物?不过并没有听说平行世界开放了宠物选项。

漂流下意识地抱起这只兔子,顺便感慨了一下全息模拟的真实度,手上似乎都能感觉到兔子的体温。

难道是什么任务?漂流想想又否决了,从没听说系统刷出一只兔子来就会有任务,虽然官方说任务就像地下党,得接对了头才有。

不过他还是不死心地看了看红布,就是块普通的布条,在左后腿打了个蝴蝶结。

或者跟什么NPC有关?想到这一茬,漂流决定还是先回城转转,这么一只奇怪的明显有人接触过的兔子不可能就是几点经验值那么简单。

此时大量玩家从城里涌出,看到城外的初级小怪同样傻眼,毕竟绝大多数人心底里还是善良的,这么逼真的小动物要动手打死实在有些下不了手。尤其看到有人还抱着一只往回走,纷纷蹭过来问:“哥们儿,这是宠物么?怎么抓的?”

漂流无奈地笑笑,“这个不是宠物,就从外面抱一只就成,我也是抱着玩儿的。”

无视围观群众有些奇怪的眼神,漂流晃进了城门,开始一个一个NPC打听是否知道这兔子的主人。

从南门走到广场,还特意穿了几条小巷子,问过二十多个NPC,没有答案,甚至连个普通的任务都没有。

难怪不给任务指引,还真跟地下党似的遮遮掩掩。

漂流叹气,想着是不是放弃这只兔子去认真找点小怪升级。他都怀疑自己有些自作多情了,可能真的是系统取材的时候取了一只宠物兔子呢?

 

从南门折向东,又穿了两条巷子,走到一个小女孩面前,漂流还没开口,那个NPC先喊了一句:“安吉尔!”

“安吉尔?”漂流嘀咕了一句,看到小女孩正盯着兔子看。

“这只兔子是你的么?”他抱着一丝希望问。

小女孩摇头。“不是,它是大法师南茜的。”

“南茜?”漂流心下大喜,“你知道她在哪里么?”

“前面那棵树下的院子里。”小女孩指完路,就自顾自转身回了房间。

漂流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这的确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因为它的出现已经改变了NPC的行动。

抱着兔子走到树下,又很礼貌地敲了敲门——虽然这个举动对于玩惯了网游的人来说有点莫名其妙——但是里面没有人出现。

系统应该很智能啊?只要敲到门上,系统收到提示就该做出反应了,怎么看起来像是空房间一样。

漂流低头看了看,兔子正闭着眼睡觉。

又抬头看了看,刚刚欣赏过的月亮还在半空。

……难道在睡觉?

漂流觉得自己被系统玩儿了。

当初平行世界官网给出百座主城介绍的时候曾经提到过,每座主城都有它独特的风格,像明月城这类一天24小时都是夜晚的奇葩主城不多,并且是各有剧情原因的。

这也就是他一路晃过来所有的NPC都在街道上的原因,系统非常清楚什么时间是白天,什么时间该休息。

漂流无奈,附近已经没有NPC,走远了又怕那位南茜出现,只好抱着兔子靠在树下,打算隔一段时间去敲敲门试试。

站着站着,中间敲了两次门,约莫过了大半个小时门终于开了。

漂流凑过去,只见一个披着斗篷戴着兜帽的NPC站在门口:“安吉尔?”说罢便伸手。

兔子也睁开眼,蹬了蹬腿,漂流忙把它递出去。

“年轻人,你找回了我丢失的安吉尔,想要什么奖励?”NPC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六七十岁,带着一种沧桑的味道。

漂流纳闷,系统刷新了一只兔子找回来就有奖励了?而且……谁知道这不算任务的任务能给什么程度的奖励,也没个选项,总不能说要提升二十级吧?

“你是法师?”最终,漂流决定挑战一下系统的智能。

“哦?”南茜抬起头,露出了兜帽下那张苍老的脸,“原来是新晋的学徒。”

这就完了?漂流眨眨眼,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南茜也站着不动,怀里的兔子又闭上眼。

“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最终,杠不过系统的漂流决定搬出试探大法,说了一句启发任务最常用的话。

“安吉尔是被人偷走的。他们想要我培育的幸运兔脚,被我拒绝后就偷了它。”南茜保持着NPC平稳的声音说道。

“幸运兔脚?”漂流不由得又看了看那只绑着红布条的左后腿,“它可以带来好运气?”

“年轻人,找到那群小偷,问明白他们为什么想要幸运兔脚。”很明显系统并未给南茜输入有关“好运”之类的关键词启发新对话,漂流只接到了查明真相的任务。

看着任务栏里突然多出来的名称“大法师南茜”,漂流转身,向着未知的任务目标摸索而去。

刚刚二级就接到任务,而且看起来不像个普通的跑腿任务,漂流觉得自己大概的确是幸运的,那只兔子真的可以带来好运。

进击吧!大法师漂流!

 

系统:亲爱的玩家,游戏将在十秒钟后断开连接,请您做好下线准备。

10

9

8

……


——TBC——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