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24

我!没!坑!

找找感觉先_(:з」∠)_

顺便隔空催群主的医院!不!要!坑!!!



24.

 

十一月,《万重山》剧组拍摄正式杀青,转入后期剪辑制作。

乔一帆回了杭州猫冬,又趁着双十一的日子网购了大批量图书,从热卖小说到大制作历史文学,甚至还差点下单一套帝王全书,之后碍于体积过大暂时收了手。

不过单只这些也已经足够兴欣众人瞠目结舌,安文逸在连续三天替他签收之后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换宿舍,把原本自己的床空给乔一帆放书。

“这种网络小说你也看这么多,”安文逸随手翻了一本小言,“虽说现在改编的多,也不见得每本都能改,改了也不见得每本都会找你?”

乔一帆摸过床头的书签别上,合了书本站起身,“每本小说都有至少一个故事,既然我经历不了那么多事,从别人的描述里脑补一下也是好的。”

安文逸有些好笑地抱臂看他,“我说,双十一你不会就买了这些书?有没有身在包邮区的自觉啊?”

“有啊,”乔一帆晃晃鼠标,电脑桌面亮了起来。“有个包裹,应该这两天就到了。”

“买的什么?”不知怎的,安文逸对这位室友脸上的笑容感觉有些不太放心。

“逗猫棒。”

“……”

“……”

“你养猫了?!”

“没有啊。”

“你准备养猫?”

“不啊。”

“那你买逗猫棒是要逗谁?”

乔一帆瞥了一眼,“你这句话的语气好像是我在逗你。”

安文逸扶额。“你变了。”

“嗯,因为我上道了。”

“我觉得有必要报告叶哥这个好消息。”

“他只会感慨我终于长大了。”

安文逸推推眼镜,“你最近有接活儿的打算么?”

“随缘吧。”

“虽然现在对你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人气高了确实是事实,你不准备借借光?”

“就是因为有人记挂着才不敢随便接,演好了是前辈帮衬,演不好是我没本事,怎样都是群众有理,到头来说不得还会把王杰希前辈拖进去,平白被人说三道四。”

安文逸无奈,“那到时候再单独联系吧,你自己可千万别荒废了。对了,”他想起什么,掏出手机,“昨天方哥有个电话,今年的玉兰奖晚会,主办邀请你之前参与的纪录片团队,导演问你有没有时间参加。”

“当然该去捧个场,既然郑导都开口了,一定准时到。”恍惚间那段片子都拍完大半年了,倒是一直没见播出,乔一帆都快忘了这茬。

“嗯,那我回他了。”见对方若有所思,安文逸又解释了一句,“据说是打算明年初的文化交流年开场时放映的,不过好像为了参加评选已经在欧洲几个纪录片相关的奖项处投过稿,应该是半公开的状态了。”

“嗯,谢谢了。”乔一帆随手在搜索栏输了“玉兰奖”,认认真真地看起了相关信息。

 

年底是各种奖项层出不穷的时间,工作单位要搞年终总结,电视人和电影人也要各自盘点圈里那点儿事,名义上遵循民意实则难脱黑幕地评出各种“年度之最”,满足不同人对奖项的不同需求。

一个所谓最能代表观众意见的电视媒体奖评选组早已在十月份便向兴欣递了邀请函,作为《仲夏》剧组参加颁奖晚会,三位相关演员乔一帆、唐柔及包荣兴均需前往,叶修则秉着他多年来不亲身领奖的惯例将一切事宜全权委托给了乔一帆。

高英杰和王杰希自然也收到了兴欣方面给出的邀约,目前高英杰已经确认会代表微草参加,王杰希还没有答复。

乔一帆清点完刚刚收到的猫玩具,爬上淘宝付款好评二十个字一条龙,完事后居然感到有点空虚。

“空有一堆逗猫棒,奈何没有猫。”他自嘲地拍了张玩具的合照,发了微博好友圈,收获各路无聊朋友点赞。

“一帆要养猫?”高英杰关心地问了一句。

“给别人家的猫买的^^”乔一帆回。

说起来,他跟王杰希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翻开短信,最近一条是剧组杀青时;看看微博,最近的也是配合剧组宣传。

好像就是在两人大清早东拉西扯了一堆有的没的之后。

不联系……也好,他也可以冷静下来想想对这前辈到底是怎么个感觉——其实自己心底里清楚得很,这绝不是普通好友的情谊;但若要再进一步……

他不愿往那个方向想。

那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如果能在一开始就避开,日后就不会陷入绝境,不管是自己,还是对方。

 

方士谦销假上班的第一天,意外地在办公室看到了老搭档。

“我说,你不会离了我就接不到生意了吧?”打趣了一句,就见王杰希抱着布丁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这不是带着它来欢迎你么。”王杰希懒洋洋地把布丁举高高,猫咪也懒洋洋地举了爪子,打了个哈欠。

“我觉得你动机不纯。”

王杰希没接话,只是朝着电视努努嘴。

“日前,热门玄幻小说《天地劫》即将改编为电视剧的消息得到了作者左冷寒的证实,并且左冷寒本人也在微博上表示,对于主角的选角会认真考虑民意,剧本会由他亲自把关,力争还原原著,答谢广大书迷。而近几日网络上有关主演的消息也是铺天盖地,虽无一条得到出品方证实,但左冷寒也亲自认可了不少网友PS的主演剧照,其中不乏新生代炙手可热的演员如高英杰乔一帆戴妍琦唐柔等等。有关《天地劫》的消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方士谦挑眉,“我上班第一天,你在我办公室看电视就是为了告诉我有活儿了?”

“没那么简单,”王杰希给自己添了茶,“炒作可以,借我们的人炒作,辛苦费得给点儿吧?”

“啧,”方士谦不满地斜了对方一眼,“你也知道是炒作了,又炒不糊,对家点到即止,咱总不能腆着脸去要广告费吧?”

“表达一下这么个意思就行,微草的主力可还不需要别人帮忙炒。”

“合着你还是想让我唱黑脸呗。”

“布丁借你揉一个月。”

“要点儿脸,你拍戏的时候哪天不是我给你养着?”

 

十二月初,电视作品奖项“金飞马”导演组公布参与剧组及成员名单,其中高英杰、乔一帆、唐柔、包荣兴,代表《仲夏》剧组;王杰希则以《钟山风雨》剧组成员身份前往。

消息一出,《仲夏》的CP党们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摩拳擦掌备好了望远镜单反摄录PS小视频以及各种各样的脑洞,不管是高乔高还是叔侄年上年下,愣是把官配给晾到一边,闹得包荣兴整日都在兴欣追问苏沐橙到底有什么深意。

乔一帆则继续深居简出,除了必要的课程,每天都窝在房间里刷刷微博论坛看看小说,宅得神清气爽吃嘛嘛香。

高英杰刚刚签下了一个户外真人娱乐节目,这几天正忙着拍摄第一期。算起来他大概是《仲夏》剧组主演们发展最好的一个,片约不断,身价也是水涨船高。

王杰希则是一周内跑了两个颁奖礼,以嘉宾身份鼓励后辈也是前辈应为之事。

几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就此次碰面提前商讨什么。

对他们来说,见招拆招永远比事先谋划来得省心省力——尤其乔一帆和王杰希之间。

多少人瞪着眼,就等这一顿年终大餐呢。


——TBC——

评论(1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