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23

人生中第二次卡文居然又是在一半……一半一半一半(碎碎念

最近两周折腾狗子没什么精力,有写坏掉的地方回头再改……

顺便恭喜王乔被官方夹带私货了_(:з」∠)_



23.

 

“你还准备捂着?”

“他早晚有一天会知道,这个圈子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明了。你这么做不是帮他,反而是保护过度,会害他。”

“我心里有底,微草的后台部门也不是傻子,早在上次论坛事件以后就查过。”

“你们家务事,我不想管。这次明显不是他一个小记者就敢乱写的,没有什么人支持,借他个胆子也不敢在官方媒体上明目张胆地登。一帆不是什么都不懂,现在网络上各种小道消息他也看得到,东拼西凑总能猜个七七八八,还不如直说来得稳定人心。”

“好吧,你让外宣跟我们那边联系一下,发个联合公告什么的。有必要的话可以问一下霸图愿不愿意掺一脚。”

挂断电话,看了一眼远处还在拍戏的人,王杰希默默叹了口气。

人怕出名。

但干这行,不出名就等于除名。

出名麻烦多,若没什么实在背景,说不得便要涉及到多少事情里。

要不是叶修镇在兴欣……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想保护一个人,却没有合适的立场。

 

兴欣、微草、霸图,三方的联合声明在杂志发行后两天正式公示在各家网站、官媒,以及微博头条。大意无非是“有人污蔑我们家艺人我们要跟这种无聊的抹黑行为斗争到底”“请造谣生事的诽谤人群注意自己言行否则我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谁敢在我家拍戏的时候来找事儿自己掂量掂量斤两”。

当事人并没有出面,不过王杰希在跟叶修通过两次电话后更加大了对乔一帆的关注度,甚至他的戏份已经拍完,也是自费住在酒店时常陪着去片场。

乔一帆心里不纳闷是不可能的,但对他来说一切随遇而安,难得有现成的前辈指导教学,也懒得去琢磨到底有什么其他意义。

忙于工作的新人不知道,不代表浮沉多年的老人也不了解。

多多少少的,总有人有门路有渠道,能够打听到一些所谓的内幕。

一介平平无奇的新人,就算真的有些刻意讨好圈内大神的意思,被讨好的人也没表现出什么厌恶和不耐烦,那能下定决心抹黑他的,必然另有由头。

事情的原因并不难知晓,甚至是幕后人特地公布出来的。

乔一帆,八百万,明码标价。

 

“这价格,对新人而言,还算很不错了。”

“啧,也不看看开价的是谁,这是故意的吧?”

“管那么多呢,只是有些可惜这孩子了,无辜遭了池鱼殃。”

“我觉得这事儿肯定成不了。有叶修呢。”

“陶轩这就是跟叶修叫板,不过他这次眼光倒是奇特,不像以前的偏好风格。”

“敢明着跟叶修杠,陶轩估计是还有后台吧。”

“看似风平浪静,谁知道这俩人会斗成什么样。”

“我有点好奇,那个阮成是被陶轩收买了么?这么卖力。”

“去年好像兴欣那个唐柔有什么地方没顺他的意?这种靠造谣吃饭的人也就忽悠忽悠围观群众了。”

“哎不说这个了,下个月杀青以后有没有人想出国放松一下的?”

 

王杰希端着杯子闭目养神,可惜耳朵不能闭上,一旁的谈话内容还是一句不落地听了进去。

明知道乔一帆会是安全的,但还是忍不住替他担心,这种胸口时时刻刻被揪得忽高忽低的感觉,很难忽视,却不难明白。

不希望别人误解他,不同意别人抹黑他,更不会允许随便什么人用他当棋子。

圈子是这样,不能自保的人只有使自己不断强大,而他有能力保护后辈,却碍于两家公司,没了立场。

他相信叶修不会让自己人吃亏,从小到大的交情不是摆设,也了解这人的为人,只要圈在他的范围里就一定会护得周全。

但还是不放心。

他本人并没有经历过这些灰黑色的交易,多少也与身家背景有关;圈内的权钱情色往来,他却是见过不少,也曾亲眼见过许多新人为此挣扎,最终认命。

过往那些,虽说最初多是被逼无奈,但最终基本归于一拍即合,本身入这一行的人,多少对潜规则都有些心理准备。

事不关己,自然可以高高挂起。

同样的事情到了乔一帆头上,他却不想再冷眼旁观。

说他矫情也好,说他爱心泛滥也罢,总之从知道这事儿起,心里就没踏实过。

更让他有些郁闷的,是叶修根本不打算把这些幺蛾子告诉乔一帆。

 

王杰希数次想借着休息的时间开口,却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乔一帆也觉出这位前辈最近经常欲言又止,他本人又是闲下来就会琢磨这那,翻来覆去的,倒是连着三四天没怎么睡好。

某个下雨的清晨,受天气影响更改进度的剧组在早饭后得了半小时的空闲,乔一帆跑去敲了王杰希的房门。

“怎么?”

“前辈,”乔一帆跟着王杰希进了房间,“我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

“嗯?”王杰希诧异。

“你最近好像一直想跟我说什么……”

“叶修呢?他有没有说过什么?”

乔一帆愣住。“叶哥从上次回去以后就没跟我通过电话……怎么了?”

就着酒店的茶具,王杰希习惯性地烫了壶准备泡茶。

人在思维千头万绪的时候,手底下忙活点儿什么才容易理清。

乔一帆在一旁静静地坐着,带着点期冀,心底又隐隐浮起一丝不安。

直到一壶水烧开,王杰希才开口。

“先前那位玫瑰花表白的,你怎么看?”

“呃?”乔一帆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好像并不是什么值得忧心忡忡的事件。

“也许……他们之间有苦衷吧?虽然我并不喜欢这种说法。”他认真回答。

“呵。”王杰希丝毫不带感情地笑了笑。“艺术家和艺人,本质的区别就是为了什么而活。”

“这……只能说国内并没有那么开放吧。”可是为什么要谈他们?乔一帆默默吃了后面一句。

“为了一些俗名,畏首畏尾,就算有真情,恐怕也被瞻前顾后给磨没了。”

乔一帆不接话。

他实在有些搞不懂,今天的王杰希说起话来前后不着调,不知道他到底想表达什么。

然而心里的忐忑不安却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两人就这么坐着,直到壶中的水凉下来,平白浪费了一泡好茶。

“真情还是假意,也只有当事人清楚。”

王杰希抬眼,看着面前似乎在走神的后辈。

“是顺应团队的安排,走艺人的路,还是纵容自己的内心,走艺术家的路?”

“我……不知道,恐怕也只有事到临头才会知道。”就算心底纳闷,乔一帆还是认认真真地考虑了一下,“我只是个新人,为了团队的发展,必要的牺牲也会配合。”

王杰希皱眉。

难怪叶修决定瞒着他,一个时刻想着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人,若是让他知道些什么风声,怕是不声不响上门吃闷亏,就为了自家人过得安稳吧?

见前辈皱眉,乔一帆也有些奇怪,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更希望走自己的路,依自己的心意。”

两人的对话主题差了十万八千里,却能奇妙地融合在一起。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灵魂伴侣”?

王杰希自嘲地笑笑,同人看太多,脑回路也变得清奇了不少。

看了看时间,已近集合,又拍了拍后辈的肩膀,“好好干,让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被人随意拿捏。”

乔一帆点头,告辞离开。

今天的前辈有点诡异。

他可以预见到自己晚上大概又要失眠了。


——TBC——


另:我不是黑陶老板!我还挺喜欢这个人物的!虽然他开头比较渣……但是商人嘛!剧情一笔带过就顺手把他扯过来了!希望陶老板的真爱能原谅我!(跪地不起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