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10

过渡,短,好几天没码了,找找手感

前几天忙于杂事,抱歉拖了ε(罒ω罒)з



10.

 

人总是种时刻寻求平衡的生物,忙了想休息,闲了想上工。

王杰希如今已经变成手机不离手一族人,前些日子客串完了一部电视剧后居然彻底清闲了,本子没挑到好的,综艺不再用自己去拼,整日抱着微博刷各种奇奇怪怪的网络热门,甚至还有闲心偶尔来两个段子调侃一下。

除了监督高英杰,审查新人,倒似乎真成了甩手掌柜,财务报表从来都不用他看的。

这么一对比,倒显得乔一帆忙得像陀螺,东家转了西家转,跟这位前辈讨教同那位前辈合影——不过看起来青年似乎忙得很开心,隔三差五发个见闻感慨合照,一会祝这位顺利一会恭喜那位杀青,语气态度谦逊有礼,又不会显得唐突,确实是攒下了好人缘。

王杰希已经习惯了每天刷一刷乔一帆的主页,三观正有礼貌勤学苦练的后辈招人喜欢得很,看着他每日发点片场的感言,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就像家长查看自己得意子女的作业一般。

王杰希笑了笑,看完他今天份儿的更新后,关机睡觉。

 

虽然春季这个时节正是各路电视剧开机的日子,影视城熙熙攘攘好不热闹,但真正有合适的串场机会的剧组并不多。

一则大多数剧组在开机之前便已内定了不少客串演员,再则也并非所有剧组都合适客串。

用乔一帆自己私心里的想法来表述,就是很简单的四个字,“宁缺毋滥”。

当然这话他没敢明摆着对方锐说,对方的好意他心里清楚,却也不想因为人情就勉强自己坏了原则。

三个半月,八个剧组,甚至有一个是救场的配角,原定演员因故退出了演出,碰巧方锐带着乔一帆兜圈,就给碰上了。

这剧组的导演也是颇有些正经名气的前辈,一眼看中了乔一帆的气质,二话没说就让化妆师去给造型了。

虽然是个只有很少戏份的角色,但架不住剧组良心啊,那么多前辈够他学习好久的了。

虽然这种角色在观众而言就是炮灰。但炮灰由于剧情短,往往是直接把最好或者最坏的一面完美展示出来,君不见网络上专有个“关爱炮灰男配”的讨论主题么。

乔一帆眨眼,卖萌自拍一个。

 

六月份开始,先前的《仲夏夜之梦》已经进入了上星播放的宣传期,海报、预告片、演员寄语,直到后来的主演们纷纷上阵前往各地举行发布会,参加各种娱乐节目,倒是一下子显得六月热闹了不少。

“自寻亮点”“我就看看,我不说话”“官逼同死”等等各种词语不断地出现在宣传片及现场活动的视频评论中,懂的人(づ ̄3 ̄)づ╭❤~,不懂的人(⊙_⊙)

“沐沐,请我吃饭,为了给你家小天使和老王家小巫师造势我容易么”一条QQ聊天信息弹了过来。

“风城烟雨大大,你现在都成了领路人了,哪还谈什么辛苦,大大发颗糖,所有人甜三天呢。”

“三分看七分想,不是我歪,是她们脑补得厉害~”

“圈地自萌就行啦,可别太热门了,他们俩都还是新人,起步就这么歪可不好。”

“懂~话说你上次说的那个有进展没?”

“你还指望有什么进展啊,不能咱是腐的就看俩男人都能凑一对儿吧”

“好吧~本来还以为官方出来拆CP呢,结果依然是官配王道~”

“是你想太多~话说最近有好本子的消息告诉我一下啊,我家小天使可是宁缺毋滥哒~”

“哉啦~”

 

高英杰和乔一帆,多多少少都接到了上级指示,“适度”亲切一些。

这对于两个人来说倒是没什么难度,过往在微草时二人便是同住的好室友,更是经常一起训练,论亲切的确没压力。

他们也知道这种宣传附带方式也是为了吸引部分女性观众的注意,激发起她们对于电视剧的期待,很……与时俱进的方式。

不过是重现好兄弟的感情而已,不用刻意卖,两人举手投足间的默契就足够各路观众尖叫了,再加上一个性格开朗一个温文有礼,长相又够得上YY的标准,更是为新剧赚足了眼球和人气。

整日刷微博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是闲出毛病来了,全身上下都像长了蘑菇,哪儿哪儿不舒服,尤其在接收到各种自家徒弟跟自家后辈亲密互动的消息提示时,更是有种——蘑菇菌盖都打开了孢子都飞了满屋了——的焦躁感。

方士谦在抱着剧本上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王杰希眉间的黑气,腾腾的,高压锅打过一样。

“闲的你。”兼职完心理医生的神级经纪人瞥了一眼老搭档,“快三个月没开工了吧?得亏你没结婚,不然孩子都要饿断奶了。”

“说正事。”王杰希洗了把脸,坐到书桌前拿过方士谦手里的材料。

“正经片子,选角有点赶,虽说是让我问你意见,但基本看起来是定下了,韩总已经来问过你的档期,我说你在家养蘑菇呢。”方士谦乐得看王杰希眼角跳了一下。

“老韩能下手投资肯定错不了。”王杰希大致扫了一眼,“其他人还没定下来?”

“很多都没,他让我顺路问问你有什么人选推荐,他那儿好早做准备。”

“剧本留下我看看吧,有空直接替我跟他签了合同就结了,多少年老伙计,不怕他坑我。”王杰希抬头,眼神里明白的就俩字,拜拜。

方士谦理完了手提包,顺手从书桌的笔筒旁边摸了遥控器打开空调。

“难怪你焦躁,这屋里够孵小鸡了,蒸个桑拿松快松快,准备上工了!”然后不等对方答话,直接闪出了公寓。

简直是……王杰希不由得想起了兴欣那个经纪人。

这俩人不会真有亲戚吧?


——TBC——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