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王乔】机缘 04

如果哪天我弃坑了一定是齁不住这俩人了!

如果哪天我放大纲上来了请自行脑补后面的剧情!

每天都要自觉跪键盘半小时才敢开始码字的我……



04、

 

要学一项技能需要多久?

乔一帆用自己的行为证明了,一天真的可以。

虽然弹起来磕磕绊绊仍是背不过谱子,但起码手型和指法已经可以蒙混过关了。

晚饭时间,高英杰打电话来问进展。

彼时乔一帆正做着手操,练了一整天后手指都不会打弯了。

“一帆,今天练得怎么样?”

“还行吧……我得尽量把曲子背下来,听了半天都快听吐了。”

乔一帆一手擎着手机,另一只手学着舞者的手法转腕子。

“呼……我被师父批评好多次呢。他今天好像特别专心看我的表演,只要休息就抓着我讲,恨不得在一天之内把我教成影帝的感觉,好紧张。”

“这不是挺好的么?多少新人盼着前辈指点都求而不得,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想了想王杰希平时认真工作的样子,乔一帆笑了笑,听高英杰没有马上挂断电话的意思,也就干脆斜躺到沙发上闭目养神。

“他今天的戏份不算太多,只要没戏就跑到旁边盯着我,结果我要么忘词,要么表情不到位,又被他抓过去批评,又紧张又尴尬,都快不会演了。”

“前辈对你要求严格,证明他很看重你啊。有压力才有动力,你可别辜负他的栽培了。”

“好了,你这也全是理。我懂你们都是好意,这不吐槽呢么,让我松快松快呗。”

“你这叫显摆,有人重视你还嫌东嫌西。要是前辈肯这么关心我,一天拍24个小时我都愿意。”

“又表决心,你不吃不睡了?”

“打个比方,别挑字眼。”

“不说了,那边又要开始了,我得过去学习……你可赶紧回来拍戏吧,师父那大多数戏份都是跟你搭的,让他也指导指导你,昂?”

“明天就回去接受大神的指点,等着我来救你于水火~”

挂掉电话,乔一帆站起身,抻了抻胳膊,又认命地坐到钢琴前面。

 

晚上收工的时候,王杰希仔细想了想,嗯,这一天过得,挺充实。

别看平时公司的人都拿高英杰当天才捧着,他毕竟还是个新人,人生阅历浅些,表演中的感情就更单纯些。

眼看着自己戏份即将杀青,下一部电影也马上要开机,能留下来教导他的时间也不太充裕了。

还有乔一帆。

除了盯着高英杰,他闲暇的时间几乎都用在考虑这个年轻人身上了。

看两个孩子平日里相处也没有那么谨小慎微,为什么面对自己时总是小心翼翼,比起同行,两人的相处模式更像上司与下属。

王杰希总会把事情往不好的原因上想,比如乔一帆如今这么谨慎的风格算得上是他一手造成的。

越是思虑周详的人,在脑补到自己可能伤害了其他人后,越会百倍地对那人好,希望能缓和两人之间的关系,更甚至,会认为这是补偿。

于是王杰希就更觉得自己应该再多照顾他一些,能力范围之内,能帮的就帮一把,毕竟也曾经是同事,更何况他也确实优秀,这份付出不会付之东流。

随着大巴回了酒店,进门就见到乔一帆正练琴。

虽然还是最基础的音阶,但明显节奏紧凑,手指间的配合也越发娴熟。

认真。这是剧组所有人对乔一帆的一致评价,这份细致认真的劲头,在年轻人中着实不多。

高英杰跑过去打了个招呼,乔一帆抬起头,冲他笑了笑,示意他自己回去休息。

王杰希干脆坐到了大厅的沙发上,他有点好奇,这人真的能在一天之内从一窍不通到练好一首曲子么?

剧组多数人都各自回房间后,大厅里安静下来。

轻快的旋律响起时,王杰希嘴角弯了弯。

居然是《小星星》?

不过看起来不像是剧组要求的,倒是他自己练来玩儿了。

果然,主旋律过后就没了下文。

过了一会,音阶和弦练习又换成了一段轻缓的曲子。

这个应该就是他练了一天的了。

王杰希对古典音乐了解的不多,不过这段却很熟悉,《悲怆》中有名的一段慢板。

弹琴的人不知道有人在听,听琴的人不知道弹琴的人知不知道有人在听。

虽然经常因为找不到琴键停顿思考,但并不妨碍听琴的人欣赏。

他果然还是适合沉静的气质,想来苏沐橙要加戏也是发现了这一点。

摸了摸下巴,回忆了一遍今天看过的本子,王杰希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向着背对自己的人走过去。

 

站在门口的苏沐橙拽着叶修的胳膊,“相信我!小乔不红没天理!”

叶修叼着烟,表示“我不理解”。

苏沐橙干脆摸进大厅,挑了个不错的角度,给钢琴旁的两个人拍了张照片。

然后顺手发给某好友,“你站错队了!”

不到一分钟收到了回复。“你们到底哪个是官配?”

“╭(╯^╰)╮世上从来不缺JQ,缺的只是发现JQ的眼睛~”

“你就作吧,别把好好的青春小言改成都市耽美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看你怎么讨好BG党和BL党。”

“这叫雨露均沾,单看你用什么眼光来评价~”

“我真替叶修感到心塞。”

“他要带新人,没空塞。”

“你们这是要卖腐的节奏?”

“我可没这么说,宣传组那边得过审以后才能出方案。”

“别太刻意啊,真心话。”

“有数有数~”

 

忙着记键盘和音准的乔一帆完全没感觉到有人从背后在靠近他。

直到这一小段结束,长舒一口气,正准备伸个懒腰——刚举起双手,眼角扫到旁边一个人影,吓了一跳,“前辈。”

王杰希点头。“累么?”

乔一帆觉得自己大概也许练了一天有点晕乎。

眼见着后辈又瞪圆了眼,王杰希好笑地解释,“台词。”

然后圆眼下面又多了“O”型的嘴。

“你今天没顾上看本子?”

“没呢,”回过神的乔一帆站起身,“打算一会回房间再背词。”

王杰希拍了拍对方肩膀,“别太辛苦了,手型可以后期剪辑弥补,自己也要多揣摩一下人物和剧情。”

乔一帆点点头,合上琴盖,“前辈要去休息了么?”

“是要早些休息了,现在不像你们年轻人可以睡那么少咯。”

乔一帆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说前辈是年轻人?这不废话么,明知道别人开玩笑还一本正经是会没朋友的,而且不够尊重。

说我们也不能熬夜?那更废话了,睡眠在一定程度上等于艺人的生命,天知地知我们都知道。

两个人有些尴尬地一路无话,一起进了电梯,又在乔一帆所在的楼层道别。

“前辈早些休息,晚安。”

“嗯,晚安。”


——TBC——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