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番外、传承

补一个段子?双阵鬼的正式对决……

逻辑已弃疗,勿再抢救……

 

 

传承

 

第十五赛季过后,随着李轩和肖时钦的先后退役,正式宣告了黄金一代彻底全部退出了联盟。
如今的全明星已是遍地开花,不再像往届一般由第四赛季选手占了大头,新秀大神层出不穷,七八九十四届的选手平分秋色,重复职业的情况已经很少见到。
每一个称号,都如同传承一般,随着他们的角色一起,由前辈传给后辈。

有一个职业的称号也终于脱离了路线区分,正式统一了起来——第一鬼剑,乔一帆。

 

十六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双鬼并行”了许多年的两个人终于只留下了一个。

主持人乐呵呵地跑过去调戏现任的兴欣队长,“一帆呐,今年没有李轩跟你分票,感想怎样?”

说好了生活和谐家庭和睦,说不好就是第一阵鬼刚退你就着急上位简直目中无人。

乔一帆也不愧是被老一批大神们蹂躏大的,很淡定地接过话,“我的荣耀与他同在。”

艾玛。主持人忍不住捂住眼,这画面太苏我不敢看。

 

场下的特别包厢坐着一批金光闪闪的老家伙,为了庆祝黄金一代结束统治,所有第四赛季之前的成员都来凑了这一场全明星的热闹。

见乔一帆如此应对,黄少天也忍不住凑上前戳了李轩一下,“你家小阵鬼什么时候也这么文艺了?兴欣的风格不是不要脸没下限节操碎一地么?”

李轩翻了个白眼。“一帆一直是个厚道人,你什么时候见他学过某些人?”顺便扫了一眼在场某三位。

叶修叼着烟过干瘾不能抽,魏琛抱着个笔记本电脑跟喻文州讨论最近一次等级上限提升后术士的改进,方锐跟林敬言窝在角落说悄悄话。

黄少天也配合着看了一圈,“我觉得某些人退役后画风变化很大啊,该不会是受刺激了吧?另外那个猥琐的是怎么混进来的?他不是还没退么?”

“啧。”李轩不理他,台上的新秀挑战赛已经进行到第二场,微草战队的鬼剑士二年级生挑战现任第一鬼剑乔一帆。

事情似乎掉了个个儿,李轩迷迷糊糊地想起,八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场合,也是微草的新秀,挑战当时的第一阵鬼。

 

当然乔一帆并不是当年的李轩,也没那些猥琐的心思,还特地提前问了新秀是打算让自己用那种路线对战——没错全能的乔一帆现在是阵斩加双修的三栖鬼剑士全明星,甜党咸党无辣不欢党完全不用争,一本满足无需再战。新秀也很明显做足了功课,挑了乔一帆赖以成名的阵鬼,可惜同职业的专业级对战经验还太少。乔一帆规规矩矩地打完了比赛,老老实实地表扬了新人的能力和大局观,按着套路握手致意各回各家接着看戏。

“可以啊,”方锐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上来,“你家小阵鬼越来越有大神的风范了,我可以放心把兴欣托付给他咯。”

李轩也不看他,笑着答话,“是啊是啊,也不知道谁鼓捣他三修,现在一年洗个五六十次技能点很辛苦吧?”

“那是,”方锐得意地撩了撩头发,“现在兴欣的队员最期待看到的就是对手发现我们队长今天又换了一种加点的郁闷脸,这种风格多么具有兴欣特色。”

“你们几个这么多年还没把他教坏,有力地证明了我是多么正直。”李轩抓了一把主办方友情提供的瓜子开始磕。

 

第一天的项目平稳地结束了,没有出现任何人期待中的爆点。

第二天的项目热闹了一下,依然是职业选手拿走了奖励。

第三天的全明星对抗,主办方又故意把微草兴欣放在一边,私心里跪求合作多年的高英杰终于得偿所愿,乔一帆也是兴奋不已,两人在准备区讨论地热烈,看台上端着望远镜的某人不高兴了。

李轩掏手机给乔一帆发了一条消息。

“亲爱哒你不许有什么想法>_<”

乔一帆正忙着呢,也没看手机。

直等到比赛开始了还没回信,李轩紧张地抓着王杰希问东问西。“你家小高当年对我家一帆有没有什么想法?他们俩那么要好就没擦出点儿啥?为啥小高到现在都没个对象?”

王杰希被问得烦不胜烦。“你就那么期待他俩有点儿啥?”

李轩缩手。“一丁点都不!”

 

最后的团队赛以蓝雨轮回的组合获得胜利,不高不低没什么激动人心的瞬间,职业选手打得放松观众也看得轻松,全程没有“紧张紧张紧张”、“刺激刺激刺激”之类的剧情。

所有人在团队赛结束后对参赛选手报以热情的掌声,之所以还没有人走,是因为他们在买票时收到了主办方给出的彩蛋通知。

“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项神秘活动切勿错过!”

舞台再次暗下来时,现场嗡嗡的讨论声也渐渐平息了下来。主持人泪流满面,带了这么多年全明星,终于有两万人都安静听他讲的时候了。

“接下来,是本次全明星最特别的一项活动,也是主办方特意为所有观众准备的福利!主题是:传承!”

全息投影亮起,五圣的角色一一呈现,除此之外还有当年霸占着联盟第一席位的众多职业,站成一排,获得现场观众无数尖叫。

“有请本场比赛的特别嘉宾!”

李轩站起身,随着一众统治了联盟十年之久的大神,淡定地走出候场区,各自站到自己当年的角色身旁,又收获了一批更狂热的尖叫声。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似乎也回到了十年前,荣耀联盟的高速发展塑造了许许多多神级的角色和选手,如今他们虽已退役,但他们的角色仍在,他们的荣耀仍在,冠军的精神也依然在!”

已经完全听不到主持人在撕心裂肺地吼什么了,所有骨灰粉丝恨不得把自己都喊出去,前前后后离开这片赛场的神们再度归来,是激动还是感动早已经分不清了,能看到他们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就已经是最大的满足。

主持人也感慨地看着眼前的场面,这些或多或少与他接触过被他调戏反调戏过的大神们依然还在,真好。直到现场的热度略有下降,他才开口:“下面,我们会开始一场特别的挑战赛,传承人挑战赛!现任的全明星选手可以向自己的前辈大神挑战,现场观众投票表决希望看到哪一场!请各位在十分钟后递交申请!”

现场早已嘈杂地没人搭理声嘶力竭的主持人,所有观众纷纷抓着按键器焦急等待官方给出的挑战列表。

由于只会选五组对战,而报名的选手却有近二十个,最后出来的列表让所有人都揪了好几把头发。

列表列出后五分钟,最终的五组对决正式出炉。

孙翔VS叶修

宋奇英VS韩文清

高英杰VS王杰希

卢瀚文VS黄少天

乔一帆VS李轩

前四组几乎没什么悬念,就凭所有人对五圣的热情也足够他们再上场一回。

至于第五组……鉴于周泽楷还没退役,不存在前后枪王之争,所有人也乐见家暴,两位鬼剑士就这么轻松地被送了进去。

看到结果后乔一帆松了一口气,又继续跟高英杰聊天,顺便看着远处的李轩正跟盖才捷说着什么。

“小盖以后见到微草的小高一定要可劲儿欺负!”李轩握拳给后辈打气。

“= =|||”盖才捷的眉梢抖了抖,决定马上把这句话从脑海里过滤出去。

 

职业选手即使退役了,也不会彻底扔了多年以来坚持的训练。

几位神的比赛没什么特别大的起伏,他们也不是在意与后辈一决胜负的人,两方的状态摆在那里,说到底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指导和传承。

就像掌门人传位也得有个大典什么的。

轮到乔一帆上场时,主持人还特八卦地追加了一句,“两位,场上打架场下合啊!”

两人笑了笑,特别程式化地握了个手,没有说话。

这么多年了,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能读懂对方什么意思。

 

地图是最直白的擂台场,没什么玩猥琐的必要,各铺各的摊子然后占地盘,谁占得多谁赢。

捎带一句,这一次终于是阵鬼与阵鬼的对决,没了一丁点儿凑热闹的投机取巧的居心叵测的想法。

等到窄小的擂台已经遍布各种冒泡泡的鬼阵时,逢山鬼泣与一寸灰开始了相互试探的过程。

一寸灰抓住一个机会崩山击起手,然后赶在炎阵触发伤害之前又迅速跳回了自己的鬼阵中。

逢山鬼泣也做了个同样的回击,但却没能退回去。

鬼剑士的套路,经过乔一帆自己的融合创新,也已经逐渐形成了另一种流派。

最终,在所有人的期待中,一寸灰手中的雪纹高高举起,瞬间引爆全场。

鬼神盛宴。

或者说,一寸灰的鬼神盛宴,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

鬼影。

如同孙翔的龙回头一般,这也是个极具观赏性的效果,同时又特别有迷惑性。

看起来似乎对方就在面前,但爆乱的环境中这个身影虚虚实实,比幻影无形剑的判定难了无数倍。

李轩也并不是没接触过,事实上他敢保证他对抗过的次数比联盟里任何一人都多。

但乔一帆的心思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从他几乎每场比赛前都会洗点就看得出来。

不管怎样,总得选一个方向。鬼斩向右侧一递,后跳之后马上接惑乱之阵的吟唱。

被打断了。

冲撞刺击从正面突来,轻微的击退效果判定,但足以打断读条。

紧跟着一套连击,逢山鬼泣本就不多的生命慢慢被耗到见了底。

 

两人从比赛室出来,现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

这家暴得太有技术含量了。

主持人也站在场地中间乐呵呵地等着这两口子走过来,握手致意,然后就下场了——期间只说了一句话,还没来得急递话筒呢就结束了。

“晚上去找你。”

说了什么啊?导播在后台急得跳脚。

主持人心里那个苦啊。

 

“这些曾经立于荣耀顶峰的选手,用他们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继承者,传承,才是他们最伟大的荣耀!”

 

——完——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