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十六(终)

完了。

请允许我再骚扰一下这两个人的单人TAG……

谢谢大家愿意看我编完这个故事,

承蒙不弃。



二十六、

 

第十赛季常规赛结束时,虚空已经毫无悬念地结束了本年度的征程。

而兴欣的成绩,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看起来像豪门,又好像就是个普通的季后赛队伍。

李轩这一年的心情还不错,复盘结束放了假,就干脆追起了乔一帆的脚步,从蓝雨到霸图,最后再到总决赛对轮回。

……直到总决赛的时候,李轩才发现,原来今年追终场的人如此之多。

轮回赢,那就是三连冠新王朝,见证历史的时刻;兴欣赢,那就是从挑战赛一路冠军闯到职业联盟顶峰,见证奇迹的时刻。

不管是历史还是奇迹,都只能做个旁观者。感受现场的气氛,畅想自己站在这个舞台上,其实是每一个职业选手心中最直接的想法。

不过这一场倒是让所有人无力吐槽。

那个全身散发着“我家一帆是最棒的”这种气场的痴汉是谁?

吴羽策捂脸,旁边这货我不认识。

但是现场对阵鬼具有最终解释权的毫无疑问只有这人,有时候乔一帆的闪光点也得通过他的解说才能看得更清楚。

不过也不代表你可以给自己脸上贴金好么?楚云秀扇着扇子想。

还带着新杰?你怎么不说说你带着兴欣的牧师能做到啥样?张佳乐咧着嘴想。

啧,也有你看不懂的了吧!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内心吐槽。

秀恩爱分得快啊!所有人心里刷了一片的文字泡。

偏偏这俩人从曝光到现在感情一直好得蜜里调油,这不赛前李轩还跑去兴欣的准备室做了一番“爱的鼓励”呢!

某季后赛队长羡慕嫉妒恨地看着同时代的虚空队长。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

这个消息一出,所有人心里对奇迹的期待立即被证实,除了祝贺之外,真的没了其他感想。

一个被退役的大神,一年半的时间,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拉扯起了一群前途光明的新秀,赋予了联盟一个崭新的时代。

此时此刻,什么APM峰值之类的东西都随它去吧,坚持了十年的荣耀,这难道不是他们应该努力学习的么?

不过正经的画风只持续了那么一会会。

“我靠李轩你可以啊分分钟冠军戒指就能到手了啊~”首杀属于田森。

“啊咧?哎哟还有这么一出!看不出啊你小子还是个挖潜力股的高手!”张佳乐在一旁拍着李轩肩膀嚷嚷。

吴羽策又忍不住离搭档远了三尺。

李轩早都不知道别人在跟他说什么了,满心思都是乔一帆得了冠军,现在让他脑内回放比赛场景什么的简直是扯淡,除了爱人他再也想不起别的什么。

谨慎小心地找自己请教,气氛越来越融洽的交流复盘,那次尴尬而起的会面,一时冲动毫无浪漫可言的表白,真心实意地许愿,看着他从青涩到稳重,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显现出或害羞或调皮或腹黑的样子,面对压力时的携手进退……

这两年,我们一起走过。

这半年,我们一起捱过。

风浪都过去了,还有什么道理不继续下去?

生命中只要有你,一切都变得可以。

 

总决赛过后的疯狂,疯得所有人都找不到东西南北了。

刚刚收拾完了心情回家放假的众大神们,就收到了联盟官方发来的集训邀请函。

“哎嘿一帆我们要出去欺负歪果仁了!”李轩激动地干脆拨了乔一帆电话。

“歪果仁?你还没出国就撇上了?”乔一帆略带笑意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

“嗯哼看着你亲爱的出去踏平他们!为国争光!”

“一定一场不落。”

 

三天后,到达北京开始集训的李轩,收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

“你妈刚才突然晕过去了,现在在医院。”

“什么?怎么回事?”

“这阵子她一直睡不安稳,情绪很差,几乎吃不下东西……”

“我……我这就回去!”

李轩急匆匆地跑去找叶修和喻文州,请了两天假,带着钱包和手机就上了飞机。

 

“爸,怎么回事?”刚刚回到西安,也来不及回家,李轩直接打车奔去了医院。

“医生仔细问过病情,也去化验了,是更年期抑郁症。”李世明脸色憔悴地坐在病床边,“她从过年以后就一直闷闷不乐,我问她怎么了也不爱说话,晚上改学生作业改到很晚,早上我还没醒她就起床了,有一次问她怎么不多睡会儿,她说每天都睡不着……”

愧疚感如潮水般袭来,李轩不由得坐到床边,拉过了母亲的手。

即使不是医生,他也明白,这病情多多少少跟自己的执拗脱不了关系。

如果当时,能在她心情好的时候,用另一种方式自白……

可惜没有如果,不管是对李轩还是对封蕙兰,哪种方式的交流都会导致这个结果,因为从一开始选择的方向在家庭看来就是错的。

李轩没了任何心情,什么国家队什么荣耀,这一刻都比不得养育了他二十多年的母亲。

他已经让她失望过一次,不能再伤她一次。

 

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李轩才想起来要跟乔一帆通个电话。

他也没了调笑的心情,草草地将封蕙兰的情况说了大概,才说自己应该会退出国家队专心照顾她。

要说福星,那就是在你最茫然的时候照亮你人生道路的那一颗星星。

“让阿姨来北京疗养吧?刚好我们也可以照顾她,我妈是个很有名的中医医师哦~”乔一帆温和的声音抚平了李轩紧皱的眉头。

李轩像溺水的人终于抓住了浮木。“一帆,我爱死你了!”

肉麻话说完了,正事也没放过。“你妈妈那边……怎么交代?”

乔一帆的语气听起来倒是挺轻松。“她是个医生,入行的时候起过誓要悬壶济世的,再说跟阿姨又没仇,最多看你不太顺眼罢了,担心那些做什么?跟她说你要参加国家队出去欺负歪果仁,指不定她就同意了呢~”

看,连荣耀都站在他们这边。

 

刘泽钰果然如乔一帆所说,并没有对这项安排提出什么反对意见。

毕竟还是心软,别人家的妈都被自家儿子给憋出抑郁症来了,她这个病因的母亲多少也得负点儿责吧?

所幸这时候也是学校暑假,封蕙兰干脆住了过来,平时两个妈妈凑到一起说点儿悄悄话什么的乔一帆都自动自觉避开,每天都按着自家太后的安排给病号熬药煮粥,贤惠得简直让人眼红。

心态总是潜移默化在改变的,日子久了两家妈妈嘴上不说,心里也渐渐默认了这档子事儿。

年轻人嘛,随他们去吧。只要过得开心,纠结那么多做什么?伤了自己不说,还伤了家人,多不划算。

 

国家队启程的那一天,出港的航站楼被堵得水泄不通,全国各地多少荣耀玩家战队铁粉和各路记者通通出动,这就跟赶集似的,去晚了没好位置,谁不想在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为英雄们送上爱的祝福BUFF?

乔一帆早早地来了,在现场为职业选手们空出来的区域里等着。

周围的其他选手都很默契地看着他笑笑不说话,公开了就这好处,光明正大走出去没人死盯着,往那儿一站其他人都会自动自觉给闪光弹留一个发光的舞台,顺便抄了墨镜——

“李迅!你没戴墨镜啊?”是戴妍琦的声音。

“我已经被闪习惯了!”

乔一帆轻笑,低了头掩盖内心的紧张。

“来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嗓子,顿时周围的人群呼啦啦活动起来,朝着入口涌了过去。

要说职业选手这区域真的挺不错,临近安检入口,不相关人员都被隔离在外面,是个合适依依送别的好地方。

代表着中国荣耀联盟最高水平的顶尖大神,统一着装,意气风发地就进来了。

连叶修都正经了不少。乔一帆有点眼花,那个正经八百的人是李轩么?

直到人走到他面前,一句熟悉的话飘进了耳朵里。

“抱一个?”

那就抱一个吧。

带着不舍、祝福、期盼,以及许了一生的诺言。

 

——完——





后记:其实我就是个逗比啊!最后一章怎么写都感觉全身不舒服!

留个群号 182129107,欢迎喜欢李轩和乔一帆的小伙伴加入我们╮(╯▽╰)╭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