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十三

抱歉昨天晚上单位聚会喝多了……回家十一点……请参考XX挑战赛夺冠那一晚的疯狂来设想一下……

私设又多出来了一块!




二十三、

 

当天下午,刘泽钰就带着乔一帆离开了。

她也清楚这时候态度不能太过强硬,平时越温驯的人拧起来越是拽不回来,要真撂下狠话要我还是要他,那搞不好年纪轻轻的儿子真就自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了。

抓着儿子多少有些愧疚的心态把他拐回家,先冷静个几天好好想想,顺便让整件事情都重新过滤一遍,理清楚哪里出了问题。至于会不会分手什么的……刘泽钰对这一点倒是真没什么特别的目标,她只是觉得自家孩子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考虑清楚就不会这么执着,感情自然而然随着时间就淡了。

她毕竟不是个喜欢山崩地裂海枯石烂惊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苦情戏的人,何况主角是她自己儿子。

乔一帆虽然很不舍得,也明白自己这一次有点闯祸,乖乖地跟着娘亲回了家,把李轩一个人扔给疯狂的各路媒体以及八卦的圈内同行俗称职业选手的那群货。

职业选手还算比较有职业道德的,即使脑内拼命弹幕也能在面对李轩时镇定自若得如同每天训练时的表情一样没有表情。

记者们可就不算完了。李轩都恨不得吼一嗓子你们TM是电竞记者不是娱记,整天揪着这些不明所以跟游戏没关系的破事儿叨叨个啥?

在被余经理训斥了一个小时后,吴羽策同情地递给自家搭档一条毛巾,“大冬天的出一身汗,真难为你了。”

李轩哼哼了两声,“这才刚开始呢,以后有的折腾。”

 

按着霸图的风格,就算是明天就世界末日了今天该做的事情也还是得完成,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照常进行。台上的主持应该也被关照过了,并没有刻意就李轩提出什么刁钻的问题——不过现场的转播却是时不时地扫过兴欣的队伍区域,所有人都明白,乔一帆没有来。

前辈大神的气场自然不是吹的,李轩镇定的样子几乎让所有人都怀疑不到24小时前刚爆出丑闻的不是这人。

没什么激情的第二天和代表职业联盟最高对战水平的第三天都这么在所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期待中高高抬起又轻轻放下了,平淡地如同过往每一年,台上热闹,台下看热闹的人总期望能有更出人意料的热闹。

各回各家重新奋战的职业选手们全部都默契地没有在任何公共场合回应有关李乔二人的事件,连QQ群里都翻过了这一页,还跟往常一样比赛和废话一点不落。

周六的比赛结束后,李轩收到了乔一帆发来的信息。

“可以回战队啦!~(≧▽≦)/~”

看到欢乐的颜文字,李轩吊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爸妈那儿都过关了?”有点歧义我知道,我故意的。

“算不上过关吧……总之我保证了我会认真比赛。”

“还有呢?”看你麻麻那么冷静的态度就这么一点保证可不见得就能过。

“要认真考虑跟你的事情。”

李轩下意识就想拨去电话,想了想又放弃了。

乔一帆这会儿估计还在家呢,现在打电话无异于火上浇油,为这事儿真被家里强制退役了也很有可能。

“那你考虑得怎样?”

“我就这么说说啊……这还需要考虑嘛╭(╯^╰)╮”

“不带这么挑逗的!”李轩怒。

“^_^”对面只回了三个字符。

被小白兔阴了一把的大灰狼忍不住抖落抖落尾巴,太挫败了。

 

虚空方面,所有试图在赛后记者会及其他场合询问李轩非比赛相关的问题的人员全部都被以“个人隐私”为由推拒了,八卦党们无奈只能将目光对准了兴欣。

兴欣队长是谁?

说多了都是泪啊。各家记者们无奈地捧着录音笔和稿子挖空了心思,仍然没能从铁板里挖出牛肉来。

所有人看得明白,乔一帆应该是躲了一场比赛的风头,从全明星后的第二场比赛才开始出场,而且依旧被兴欣护着不会出席记者会。

抓心挠肝想挖新闻的记者们憋红了眼,不让说真实的那我们就瞎扯,猜到什么算什么,反正网络发言披个马甲没人管。

一路走来的兴欣黑们更是抓住了此等大好机会,卯足了劲儿地大放厥词,考据党同人党杀伐四方征战不休,一个个评论得有理有据仿佛是住在李轩肚子里的蛔虫,一篇篇纪实得活色生香得好像围观了这两人从恋爱到上床的全过程,括号也可能是先做后爱括号完结。

乔一帆那点可怜的历史也早被人八了精光,从挑战李轩到离开微草,甚至有李轩的圣母白莲花粉坚持认定是李轩拯救了迷途的乔一帆,看乔一帆的战术思想有时候颇有李轩的影子就可以猜个七七八八。

网络上的全民浪潮李轩嗤之以鼻,吴羽策不为所动,这两位稳坐钓鱼台的气势倒是让其他队里的后辈们更加摸不着头脑。

要说这事儿,最欢脱的就是李迅。他把他们家队长从发现有情况到现在所有的不正常表现通通跟乔一帆对了一遍,惊喜地发现每一条都吻合,还顺带能YY一下为啥吴羽策那次对战兴欣后在自己房间东拉西扯看电视玩牌真心话大冒险地折腾到半夜……

艾玛简直不能想下去了。李迅在心里抹了一把鼻血,暗戳戳地敲了戴妍琦。

“小戴啊,放我进去你们的群呗?知情人士会爆内幕的啦~”

戴妍琦在八卦的事业上一向手速爆表,不然怎么能在肖时钦的严格监督下还有空出本子呢。

“云秀姐说了,不要猥琐的~”

“我一点都不猥琐啊,一击必杀专攻要害的~”

“云秀姐又说,我们的群是女汉子,你对自己的属性有异议么?”

……为了事业,忍了!

“就这么说说啊你们还真能怀疑我?的性别?”

然后李迅收到了楚云秀发来的入群邀请。

 

二月份的春节假期,老规矩休赛一周。

李轩带上公会那张马甲账号卡,随意收拾了点行李就回了家。

说起来李轩如今也二十有四,在北方这年纪都准备结婚生孩子了,就算从事的职业不怎么好交代,学历不怎么高,但也是年轻有为的高收入人群一员,平日里也有不少七大姑八大姨父母的同事朋友同学跑过来牵线搭桥介绍对象啥的。

年三十的晚上,李轩坐在餐桌旁,一边给母亲擀饺子皮儿一边听她絮絮叨叨。

“你说你到现在也没个女朋友,我这出去碰到邻居们问起来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封蕙兰挑了一粒花生塞进饺子馅儿里,封口,“你平时又不爱我帮你应承下,过年这么好的机会,多少好姑娘都没法约,我知道这是你工作,也用不着放假都泡在里面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吃的有点辣,或者是这一个多月憋地火太大终于有了突破口,李轩冲口而出了一句话,“我有男朋友了。”

封蕙兰手上的动作停了停。“什么?”她问得很平静。

“我说,我有,男朋友。”李轩直视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

一时间室内静得有些可怕,只余下电视里仍旧播放的春晚,热闹的场面和连绵的掌声仿佛嘲笑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TBC——

评论(1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