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十

别管我我就是个码字不稳定的蛇精病……

不码到见家长我觉得我的脑洞就不会正常了……



十、

 

若是在一个月以前,随便问个人:“一寸灰是谁?”估计没人认识。

但是现在,职业联盟选手群里那些人,恐怕没人不知道一寸灰是哪个了。

借着叶秋的声名和打败无极战队的成绩,那支草根出身的网吧队已经有很多人在关注,队里一些成员的基本情况,电竞之家甚至专门做过报道。

一寸灰,操作者乔一帆,原微草战队成员。

曾经在第八赛季全明星活动第一天,挑战过联盟第一阵鬼李轩。

 

知道了什么惊天内幕的吴羽策,倒是发挥了他的镇定,将游戏窗口最小化,又顺手打开李轩的QQ,找到自己名字,传了份文档过去。

最近联系人那一栏,最上面是职业选手群;再往下,赫然也是同一个名字:一寸灰。

吴羽策已经从震惊到麻木,不想再做什么表情了;倒是其他队员眼巴巴地瞅着自家副队,眼神像极了等着投喂的宠物。

“不认识,”吴羽策摇了摇头,“应该是个新号。”

“叫什么名字?让公会那边赶紧拽过来,好好保护起来嘛~”李迅特别狗腿地给了个建议。

吴羽策又摇头。“别为这个打扰公会了吧,再说队长也不见得乐意。”

 

晚上离开训练室的时候,吴羽策特地跟李轩走在了最后。

“有事?”李轩检查完电脑,关灯关门落锁。

“队长……我先承认个错误,不是有意的。”吴羽策想了想,为即将到来的谈话找了个比较低的起点,“今天用你电脑传材料的时候,小窗预览,我不小心看到了。”

李轩没吭声。

“我不是想干预你的生活,只是……”

“咱们说好听了是职业选手,放别人眼里就是个玩游戏的,自己不务正业还要教坏别家孩子的那种人……”

李轩终于答话了。“所以?你想说什么?”

“队长,你……认真的?”

“我有哪里看上去不认真么?”

“……我对这个没什么意见,但不代表所有人都宽容,这事儿一旦捅出去的话……”吴羽策又重新组织了一遍语言,“可能会对战队形象和你个人的职业生涯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想了想,又补了一刀。“还有乔一帆的。”

 

李轩不是没考虑过这些。

事实上,在他从杭州回到西安以后,他也曾经很认真地冷静下来盘点过两个人的现状。

自己是个普普通通季后赛走一遭的队伍的队长,对方是个要打挑战赛的新人。

看起来不相关,这条路却多少有些相似。

虚空战队,很大一部分收入是靠他们这对组合在支撑,自己的所作所为,虽然可以大方地表示不在意外界什么看法,却不能不考虑战队的经济来源;而乔一帆的未来,也全部寄托在这一次的挑战赛里——成,则随着兴欣一路走下去;败,也希望能有队伍发现他的才华,让他走得更远。

这件事,只能是私事,是秘密,埋在心底,捂得死紧。

可是恋爱中的人,谁不希望昭告天下,这个人是我的,盖章认证,不容觊觎。

纠结了很久的李轩,最终还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占据了主导地位。

有些人,一旦接触过了,喜欢过了,就不太可能再把别人放在眼里了。

 

停赛的一周,让一众职业选手彻底放松了一把,也导致了荣耀的在线率急速攀升。

联盟拿着荣耀官方给出的统计数据,半是欢喜半是忧。

喜的是人气爆棚,赚个盆满钵满;忧的是选手状态,就怕下滑出格。

不过看来各家战队对于此次更新的态度都摆得比较端正,在刚开始消遣了几天后,职业选手在网游里刷新的概率开始逐渐下降。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上面那句错,应该是:没有人能制约叶秋的时候,所有的公会又开始头疼脑热了。

75级新开,多少稀有材料只有神之领域出产,多少银装测试需要高等级野图BOSS掉落以备消耗,可偏偏兴欣公会这些人好像又玩回来了似的,三不五时刷新在抢BOSS第一线,惹得一众公会会长揪光了头发摔坏了鼠标。

到圣诞活动那一天,许多战队的选手还是收到了自家网游部门发来的求救函,纷纷披马甲上阵,刷点儿材料给公会备着。

乔一帆认真做完训练后,跟着魏琛陈果安文逸罗辑组了个标准的五人队,风平浪静地完成了三次圣诞活动。

QQ又一次弹出消息。

逢山鬼泣:小乔?你在刷袜子?

一寸灰:嗯,刚刷完。

逢山鬼泣:要不要来我们这儿卧个底?

一寸灰:( ⊙ o ⊙ )啊?

逢山鬼泣:找你们公会要个鬼剑士的号来,应该没问题吧?

一寸灰:我自己有,但是是70级的……

逢山鬼泣:没事儿,就来练个手法,多少级都成。

一寸灰:好的,你还是用之前的号?

逢山鬼泣:嗯,那个刚好也没退给公会升级,咱去打70的任务图。

 

“乱石”和“千堆雪”在任务图门口组了队,顺便又加入了踏破虚空主会,就见一个ID“小法师”的人在公会里刷了一句:副队你居然还遮遮掩掩,这不还是来了嘛!

然后知道点儿内情的会长大人又一次展现了他双鬼痴汉的本质,在偶像面前智商直接降到0.

[公会]无尽潇湘:李队,这是你家属?(⊙ˍ⊙)

[公会]乱石:嗯。

[公会]小刺客:亏我还想替你瞒着呢……

[公会]无尽潇湘:李队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家眷的~(≧▽≦)/~

[公会]乱石:别胡乱调戏啊,人很少上线的。

[公会]千堆雪:……

 

公会频道里被一群无聊的八卦党刷屏刷得眼晕,李轩干脆屏蔽了,在队伍里打字。

[队伍]乱石:一会跟着我走,仔细看一下鬼阵布局和距离,必要的时候补个刀什么的,主要是练走位,成绩啥的别管。

[队伍]千堆雪:好的。

两人就这么在任务地图里消磨了近三个小时,除了李轩时不时地敲几条指示外,两人之间一直很默契地互相照应。

为了平时方便,他们俩的鬼剑士号技能加点全部都是双修,这时候刷起任务图,倒像是商量好了一般,精妙的配合和毫无缝隙的布阵让很多人误以为是双鬼亲自来了。

[公会]小刺客:他们只猜对了一半啊,我跟李迅组着呢。


——TBC——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