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六

题外话:

金牛男的话,虽然确实很传统很稳重,但个人感觉,在面对恋人的时候往往比较爱口花花。

想了想还是把这段删了换个提示:本章纯过渡,无所谓的可以跳过^_^

下章开始进入挑战赛异地恋模式=w=



六、

 

互相认识,有好感,表个白,确认一下关系,谈恋爱的基本步骤而已——更何况这俩人也不是天雷地火干柴枯草,没到就地正法的地步。

用李迅的话说,金牛座的男人,都比较传统。

李轩深以为然,在得到乔一帆肯定的答复后,就摸了摸后辈的头顶,留下一句“早点睡吧。”就去洗澡了。

倒是把乔一帆晾得七上八下,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儿。

一般的情侣确定关系以后不都得拉个小手?嗯这个拉过了。搂搂抱抱?好像……进度条有点快的样子……

乔一帆又把自己羞得红了脸,拉起被子盖到头顶,还在回味着李轩刚刚的话。

不知道哪位纯情诗人说过,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你,这便是世间最幸福的事。

沉浸在幸福中的乔一帆最终还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完全没听到李轩从浴室出来的声音,当然,也错过了他的前辈为他拉下被子,顺便印在眼睛上的一个吻。

 

第二天一大早,不屈不挠的手机闹钟就把两人从睡梦中扯醒了。

乔一帆翻了个身,还在慢悠悠地调回意识,突然一个激灵彻底醒了过来。

这不是我手机么?!

生怕吵到前辈的乔一帆连忙掀了被子跳下床,奔到衣橱里翻找自己的背包。

终于把声音大得吓人的闹钟关了,刚松了口气回头,就看到李轩已经倚在了床头。

“早啊。”李轩的眼神还有些迷茫,顺手端了旁边的水杯,润了润喉咙。

“前辈早……吵醒你了?”乔一帆忐忑地问道。

李轩摇头。“还叫前辈呢?”

收获红透了的苹果一只。

 

两个人穿衣洗漱,折腾了一早上也没敲定到底应该怎么称呼。

李轩好说,“小乔”、“一帆”,怎么叫都好听;反倒是乔一帆纠结了,叫“前辈”吧,太生疏,而且据当事人反映会有种他是叶秋的错觉;直接叫名字吧,又有点太不尊重;至于其他选项,通通被乔一帆红着脸拒绝了。

拉拉扯扯到吃完早饭,最终还是李轩拍了板。“就叫名字吧,男朋友嘛,还需要拿来当前辈尊重?”

真是犹豫不决的天秤。李轩又想起来李迅当年给虚空全队办的业余星座知识讲座了。

 

李轩由着乔一帆制定行程计划,他只负责跟着后辈一起逛。

兜兜转转地,却是到了灵隐寺。

李轩颇有些奇怪地看着乔一帆买了门票和线香,终于忍不住在进景点大门之前问:“你要去上香?”

乔一帆点点头,“十几年以前父亲路过杭州的时候,有当地的朋友建议他来拜一下,他当时以‘封建迷信’为理由拒绝了,结果回家的路上车抛锚,下车检查的时候制动失灵,车轮从他手上压过去,骨头都露出来了。从那以后我们全家每年都会来一趟灵隐寺的。”

李轩静静地听着,默默收集乔一帆的所有讯息。

不知道是这个故事太过真实,还是灵山宝刹自有一番肃穆庄严,往常对这些宗教信仰嗤之以鼻的李轩也不由得认真了起来,跟着乔一帆拐过寺门,到了大雄宝殿前。

看着后辈动作还算比较熟练地在那儿东南西北地拜,最后将线香甩进香炉里,李轩也好奇地凑过去问,“这个是一边许愿一边拜么?”

乔一帆偏头,“你也想拜?我这儿还有一把香。”

李轩摆摆手,“这个我不会,有没有更简便一些的方法?”

乔一帆将手中余下的一把线香在香炉上引燃,交给李轩,后者则被顶端跳动的火焰吓了一跳。

“别动。”乔一帆抓住李轩想要把火甩灭的手,“香火旺盛的意思,实在不会拜会各路神明的话,就在心里许个愿吧,心诚则灵的。”

香火旺盛……这个词儿突然一下冲进李轩耳朵里,挠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顺手握住乔一帆的手,默默地许了三个愿望,然后用了点儿巧劲儿,将线香稳稳地甩进香灰里,插得笔直。

 

上完香的两人,在灼灼的日光下也没了游玩的兴致,干脆坐了观光车,回到了西湖边。

李轩像个大爷似的看着乔一帆东奔西走,去楼外楼预订了两个位置,又拽着他跑到游船点租了条小船,两人终于是坐下休息了一会儿。

小船渐渐划进湖心,周围安静地只剩下水声,仿佛尘世喧嚣都隔绝在另一个时空,天地之间只余下了他们二人。

不,还有一个划船的艄公。

李轩拽过乔一帆的手腕,没了那份赛场上的淡定从容,也没了往日里不拘小节的气度,他低声问道;“香火旺盛?是什么意思?”

乔一帆愣了愣,接着意识到李轩说的是什么,不由得又羞了。

“就是……火苗比较壮的话,你许的愿望更容易实现。”

“真?”

“真的。”

“我还以为你吃干抹净不要我了,祝我家香火旺盛呢。”

“……谁吃干抹净了?!”

李轩一手捂住乔一帆的嘴,一手揽过他的腰,“小点儿声,还有外人。”

那艄公倒是很有职业道德,并没有表现出什么。

乔一帆又气又笑,被李轩捂着嘴巴又不能说什么,只是憋红了一张脸,看得李轩有些心痒痒,“你既然不肯吃,那就换我的?”

乔一帆抬起脚,毫不犹豫地冲着对方的踩过去。

 

真是兔子急了也踹人。

从来见识到的都是乔一帆的得体、温顺、善解人意,今天的李轩大大终于不作死就不会死地解锁了新任男友的隐藏技能之一。

怎么看怎么像炸毛的小动物,特别招人,忍不住想再调戏两把。

游湖路线结束,李轩一瘸一拐地跟在乔一帆身后,慢吞吞地挪着。

乔一帆终于不忍心了,他回过头来搀着李轩,“刚才踩疼了?对不起……”

李轩得意地将重心转移到乔一帆身上,顺便光天化日搂搂抱抱吃点儿豆腐,一脚高一脚低地慢慢走着,还语重心长地教育后辈,“一帆啊,咱以后不能家庭暴力啊,你看我受伤了心疼的不还是你么?又要伺候我,多累嘛。”

乔一帆忍了半天才忍住了不去踩对方那只完好的脚。


——TBC——

评论(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