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

【李乔】一往而深 二

首先,有个BUG,小天使在微草的刺客号从头到尾就没出现过……所以干脆将错就错就用灰月代替了吧(懒死算完

其次,虚空的会长大人有出现么?有么?没有的话我就让他这么没名字下去啦

瞎扯扯,凑章节



二、

 

逢山鬼泣:微草那边没有人找你谈合同的事情?

灰月:没有呢……应该是不需要我的了

逢山鬼泣:如果微草真的没位置,你准备去哪儿?

灰月:嗯……去找叶秋前辈吧

逢山鬼泣:叶秋?他果然是要回来?

灰月:嗯,我想去帮忙(^_^)

逢山鬼泣:也好,以叶秋的水平,你会越来越出彩的

灰月:谢谢前辈这几天陪我复盘^_^

逢山鬼泣:反正季后赛早结束了,最近闲着,也没什么大事。

灰月:前辈夏休期有什么打算么?

逢山鬼泣:回家吧,这么热的天去哪儿都不自在。

灰月:那祝前辈夏休期过得愉快(*^__^*)

逢山鬼泣:好,那我下了,有事手机找我。

灰月:好的,前辈再见~

 

虚空第八赛季的季后赛依然折在了首轮,早早结束本赛季的虚空战队干脆痛快地提早放了假,6月底的时候俱乐部还剩下的人也就李轩了。

这大半月的时间他也没闲着,天天陪着乔一帆复盘练手。全明星之后忙着比赛,乔一帆很体贴地没来打扰,还是他在放假第二天敲了后辈,对方才回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真是善解人意。李轩莫名其妙地想到了这么个词儿。

在他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的当天上午,他登了QQ,与乔一帆道别,得知了对方的下一步打算。

叶秋的行踪和意向至今仍是个迷,虽然各家选手都相信这货会回来折腾,但没人知道他下一步会怎么走。

现在看来,也许并不是自由转会那么简单了。

 

刚进家门的李轩,还没来得及跟父母打个招呼,手机就响了起来。

摸出来看了一眼,却是个不认识的号码。

本着不能随便放过的原则,李轩还是接起了电话。

“李轩吗?”

“我是,请问你哪位?”

“哎呀我是你初中同学啊!傻帽你记得么?”

“……不记得。”

“毛大有,你们总叫我傻帽来着!”

“没印象。哪个学校?”

“不对啊,当年他们总欺负我,还是你跟一帆帮我做作业陪我说话来着呢!”

一帆?

“乔一帆?”

“对啊对啊,就是他给我你的电话的嘛!怎么转学去外地了就把我们都忘了?”

李轩下意识地抿起了嘴角,左手不自然地摸了摸脸颊。

“嗯……你有什么事儿么?”

“这不好多人都高考完了嘛,大家初中同学凑一起聚聚,你应该也考完了吧?考哪个学校了?”

“志愿还没填。在哪儿聚?”

“等会我直接把时间地点发你手机上,一定要来啊!”

对面这毛大有还是个急性子,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李轩有些无奈地看了看手机屏幕,发了一会儿呆,就听得母亲一边往外走一边问,“谁啊,怎么还填志愿,咱家也没什么亲戚孩子高考咧?”

李轩点点头,“以前同学,喊我去聚会。”

“哦,同学多聚聚,以后都是人脉,好事儿。”

 

按着短信提供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李轩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自己是不是冲动了?这是乔一帆的同学会,又没人认识他;而且明知道对方找错人了也不明说,这感觉……

像个骗子。

心里充满负罪感的李轩大大最终还是没敢去他们聚会的包间,就在外面大厅里点了两个菜吃了晚饭。

刚结完帐准备往外走,就听到手机响。

“前辈,不好意思……”对面是他熟悉的少年的音色。

“应该是我说不好意思才对。”李轩知道他们大概是对上号了,“你们后来有没有去找你那个同学?”

“毛大有撂爪就忘的,他一早说人喊齐了,也没提到你,我……”

“没事儿,倒是耽误你们聚会了,很抱歉。”

“前辈……你,你下次来北京,我请你吃饭赔罪!”

李轩不由得笑出了声。“要赔罪啊?我现在就在你楼下呢~”

“啊!”听筒传出了一阵椅子的剧烈声响,接着就是乔一帆有些迟疑的声音,“前辈……你真在?”

“对啊,你下来看看呗~”

然后就隐隐听到乔一帆跑动的声音,李轩很配合地站到楼梯口候着。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深情一眼,挚爱万年。

等等,画风不对啊李轩大大。

其实这么个事儿吧,看上去很文艺小清新,根本的原因是乔一帆被惊到了。

自然界的小动物在受到极度惊吓的时候会出现呆滞的表情,往往能让女生大呼“好萌好可爱好想养一只!”

乔一帆此时确实是被吓到了。

他本来以为李轩跟他开玩笑,就像恋人打电话甜言蜜语的时候突然来一句“你回头看”或“你开门”似的。

不过,小乔你这么快就代入角色真的合适?

不管怎样,居高临下看着仰慕的前辈,而对方也正仰起头看着自己,嘴角带笑,手机举在耳边,这种场景怎么看都充满了偶像剧的浪漫气息。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小心烫到。”

 

现在的打开方式正常了。

李轩颇有些遗憾,乔一帆这么可爱的样子少见得很。

又有些庆幸,刚才他心底里突然掠过一种“这辈子就是他了”的感觉。

一直认为自己是坚定的直男的李轩大大,在与乔一帆对望的那一刻,突然开始怀疑起取向来。

乔一帆满脸通红,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尴尬,他用最快的速度跑下楼梯站在李轩面前,“前辈,你怎么真的来了呀。”

“来玩儿呗~”管它取向什么问题呢,反正这一刻开心就对了。

“前辈,你等等,我去跟他们打个招呼,请你吃饭去。”乔一帆作势又要跑回去。

“不用了,你们聚一次也不容易,我就住这附近,等你们玩儿够了再来管我吧。”李轩冲他摆摆手,“明天陪我逛逛呗?”

乔一帆笑得特别灿烂。

“好~”

 

心情很好的李轩哼着小曲儿回了酒店,开始翻看酒店提供的北京一日游小册子。

这么多年比赛下来,北京也是常来常往的地方,再加上微草也主办过两次全明星,更是没什么稀罕景点可以去玩儿。

何况七月的北京简直就应了那句话:再撒把孜然,就能上桌了。

李轩定的酒店条件还算不错,最起码有能联网的电脑,有荣耀的读卡器。

职业选手即使在夏休期也很少有彻底扔了游戏的,李轩也从公会拿了一张鬼剑士的卡,偶尔陪着乔一帆练技术。

自家王牌上线,最激动的永远是亲自把账号交出去的公会会长。

一看到那个名为“乱石”的好友上线,会长大人立刻发过去一条私聊。

“李队,来抢BOSS嘛?~(≧▽≦)/~”

李轩看到颜文字的时候一口水差点呛到,连忙闭紧嘴咽下去。

“有BOSS?”

“是啊是啊,18,709,我们的人发现的,现在还没有其他公会╮(╯▽╰)╭”

李轩想了想,总不好整日里压榨公会部门,就干脆答应了他们家会长大人用绳命来卖萌的请求。

 

——TBC——

评论(8)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